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牛突变态度留弹簧悍将 火箭一交易方案宣告破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10:25  新浪体育
公牛突变态度留弹簧悍将火箭一交易方案宣告破灭
泰鲁斯-托马斯将留守公牛

  新浪体育讯 两天前,美国方面传出消息,公牛正在强力兜售他们的大前锋泰伦斯·托马斯。而事实上,这条消息也算旧闻,因为早在本赛季最后一次交易截至日前,公牛高层就有为球队换得一名优秀内线的想法,其中托马斯就榜上有名。

  托马斯可能离开公牛,也让火箭成了备选下家之一。原因很简单,一年前,托马斯的名字就曾和休斯敦紧密联系在一起。而火箭急于在内线寻找一名大个子帮扶姚明,也已成为众人皆知的秘密。虽然托马斯2米06的身高不算太高,但也基本够用,足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内线轮转角色。

  但是火箭球迷的美梦没做满48小时,芝加哥媒体就爆出新闻,公牛不可能在下赛季转让托马斯。芝加哥当地《每日先驱报》的记者Mike McGraw在接受球迷提问时明确给出回答:“公牛不会兜售泰伦斯·托马斯。”

  McGraw说,公牛的确是对托马斯在季后赛的表现大感失望。和凯尔特人的7场大战,除了首场拿到16分投中准绝杀外,其他6场比赛,托马斯在内线的发挥都极其一般。关键的最后一战,托马斯更是令人大失所望,全场只有4分、5个篮板入账。整个系列赛打下来,托马斯场均拿到9.6分和6.3个篮板,两项数据都比常规赛略有下降。当季后赛结束之后,有关他即将要离开公牛的消息就开始甚嚣尘上,不要说球队,很多球迷都有此想法。

  不过,McGraw说:“这毕竟只是托马斯在NBA的第三年,如果他能在夏天苦练他的投篮,他会变得更加出色。”作为2006年的四号新秀,从进入联盟开始,托马斯就被当成天赋异禀的未来巨星,可惜三年已过,他却始终没能达到预期的高度。说起这方面的原因,McGraw表示:“托马斯也很刻苦,但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抗压能力太差,每当有教练和队友进行批评时,他就会受不了。”从某种程度上说,托马斯在季后赛虎头蛇尾的表现,也是这方面原因的集中体现。

  芝加哥媒体此前透露,公牛很想得到的内线人选是博什和布泽。但McGraw明确表示:“这样的交易,是一个托马斯就能完成的吗?如果可以,当然不错。公牛也知道托马斯身上的巨大潜力,他们不会轻易放弃他。”托马斯的新秀合同本就该在2010年结束,再等一年半载,公牛不是等不起。

  对火箭而言,这笔交易没开始就已结束,其实也不必遗憾。就像有球迷说的那样:“如果交易出现在一年前,那很好,但现在兰德里等人已经愈发成熟,我们不再需要托马斯了。”托马斯身体瘦弱、中投能力一般、防守也不是很强,这些都成了他加盟火箭的最大障碍。莫雷此前表态:“火箭最需要的是一名七尺(约2.13)大个,有不错的运动能力,也有不错的防守能力。”离这些要求,托马斯显然还有点远。

  毕竟,没了托马斯,火箭可选的名单还有一大串。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