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皇帝之匙成绊脚石 莫威血洒赛场仍该挨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2:07  新浪体育
解放皇帝之匙成绊脚石莫威血洒赛场仍该挨骂(图)
(莫威攻防表现都不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魔术主场99-89战胜骑士,莫里斯-威廉姆斯16投5中拿下15分7板,送出3次助攻却有5次失误,其下半场表现让人失望,没能解放勒布朗-詹姆斯,却成为了骑士的绊脚石。

  今天骑士与魔术的比赛中,威廉姆斯在比赛的第二节被魔术后卫安东尼-约翰逊肘击,导致眼角受伤,约翰逊为此吃到了一个恶意犯规,忍着伤痛的威廉姆斯完成2次罚球后便回到更衣室治疗。不过好在伤无大碍,在接受了简单的处理后,他就立刻回到场上继续比赛了。可惜莫威浴血奋战却未能拯救球队,他本该是解放小皇帝的金钥匙,今天却成了大毒瘤。

  威廉姆斯进攻端确实有着不错的火力,但进攻选择并不好,场上显得过于执拗,容易走到死胡同,导致烂投和失误过多等场面的出现,这些都让他一跃从球队的go to guy(最后时刻得分的球员)、詹姆斯解放皇帝之匙成绊脚石莫威血洒赛场仍该挨骂(图) 之后的二把手,变成球队的毒瘤。上半场就算受到伤病影响,也有7投3中拿下10分的尚可表现,但到了下半场很长时间找不到手感的威廉姆斯,却执着于出手,三分球命中率从半场的5投2中,变成第四节的9投3中,最终共出手16次也仅中5,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成。可以说骑士进攻停滞出现在下半场,而大部分责任就要归咎于威廉姆斯。

  詹姆斯今天一人拿下41分,骑士全队也只得89分,下半场全队拿下的47分中有23分是詹姆斯拿下的,几乎占了全队的一半。这是詹姆斯太过单打独斗吗?显然不是,问题出在其他人都无法保证效率,甚至无法跑到正确的位置,而其中问题比较明显的就有威廉姆斯。今天的威廉姆斯不是不努力,他在场上待了41分钟50秒,仅次于德隆特-韦斯特和詹姆斯,可他的效率值是全场倒数第三的“-9”,失误是全场最多的5次,如此表现如何解放詹姆斯。

  研究威廉姆斯表现令人失望的原因,就不得不提到与他对位的拉夫-阿尔斯通,出身休斯敦火箭的街球王,在防守端的贡献被低估了。也就是说,除去威廉姆斯自身的发挥不良,被阿尔斯通所限制也是一大因素。而破解之道无非是增加侵略性,增加突破,这些都是阿尔斯通所忌惮的。更重要的是,威廉姆斯在防守端必须给予阿尔斯通更多的压力,而不是干看着对手13投6中拿下18分。

  比赛最后阶段,骑士此前声称的秘密计划“错位防守”失效,双方打完所有的底牌进入赤刀见红的阶段,这个时候是最需要威廉姆斯这样大心脏球员挺身而出的时候,今后的比赛,威廉姆斯的表现好坏对系列赛走势的影响也会越来越大。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