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詹姆斯故人用暴扣洗刷耻辱 最强菜鸟已是一颗魔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39  新浪体育
詹姆斯故人用暴扣洗刷耻辱最强菜鸟已是一颗魔星
(一颗魔星诞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季后赛继续展开争夺。魔术主场97-89战胜了骑士。詹姆斯詹姆斯故人用暴扣洗刷耻辱最强菜鸟已是一颗魔星 41分,霍华德24分,阿尔斯通18分。

  第一节,魔术一次快速反击,库特尼-李得球后冲锋在前,一个流畅的突破上篮,却没有注意到詹姆斯从身后飞过来,把球一掌按在篮板上。这个镜头反复被电视台播放,从各个角度,这注定会是今年季后赛的经典镜头,被詹姆斯当做垫脚石的李看起来有些无辜。对任何一个人来说,这都是一次耻辱,即使菜鸟也不例外,何况,这是一只不寻常的菜鸟。

  李是魔术今年在22位摘得的新秀,常规赛首发42场,场均8.4分,已经很对得起他的顺位了。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这个菜鸟在季后赛迸发出强劲的能量,首轮和76人的较量,他在前4场全部首发,场均16.8分,俨然是刘易斯和特科格鲁外魔术又一杆火枪。但在第5场李不幸被队友霍华德误伤,鼻窦腔骨折受伤,恢复时间至少一周,如果手术则会彻底无缘剩余的比赛。10天之后,李带着面具出现在魔术与凯尔特人的比赛场上。面对超级射手雷-阿伦毫不畏惧,不但贡献稳定的分数,而且将阿伦防得一筹莫展。到了东部决赛,李重新夺回首发位置,并在第2战得到11分。

  他身材消瘦,却是个坚强的家伙。为了保护鼻子他戴上了面具,却掩盖不住眼神中的凌厉杀气。

  没有等多长时间,他就寻找到了复仇的机会。第三节魔术发起快攻,李在中线得球后一路冲到骑士的篮下,此时詹姆斯已经从他身后追了上来。这是第一节的翻版。当时李的上篮被詹姆斯无情盖掉,这一次,历史不会重演。只见李腾空而起,单臂擎天,狠狠地把球灌进了篮筐。詹姆斯已经起跳,但看到李如此坚决的扣篮,也放弃了封盖,他知道,如果强行封盖肯定会赔上一次犯规。

  两次快攻,不同的结局,魔术菜鸟在惨烈的季后赛中飞速成长。

  其实李和詹姆斯之间有段不被人熟知的往事。高中时代李和詹姆斯都是一方豪杰,两人几次交手,李经常可以给詹姆斯带来很大麻烦。人们经常提及卡梅罗-安东尼和詹姆斯争锋的事迹,却忽略了同样实力超群的库特尼-李。对于这个对手,詹姆斯推崇备至,两个人的关系也非常良好。

  詹姆斯高中毕业就进入NBA,成为炙手可热的超级巨星。李进入了西肯塔基大学,辗转几年终于踏入NBA的门槛。虽然只是菜鸟,但李的特质已经引起了关注。开拓者的当家球星布兰顿-罗伊说道:“他有十足的潜力,他早晚会成为联盟中最顶级的球员之一,这只是个时间问题。”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也表示:“库特尼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因为他的加入,我们的速度和竞争力比以前更强了,我欣赏他的沉稳。”

  今天的比赛中,除了那次复仇的灌篮外,李还有几次精准的投篮。看着这个带着面具的家伙,经过几次掩护溜到底线或者45度角,接球,出手,命中,你甚至会觉得,这就是活塞的那位投篮机器:理查德-汉密尔顿。他们的相似之处,不只是身材和面具,还有灵动的跑位,出手时的自信。范甘迪曾表示:“我希望他的投篮能力再提高一些,这个年轻人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李没让教练失望,这也是他成为主力,获得更多上场时间的原因。

  魔术是一支处在上升期的球队,能够在新秀赛季加入这样的队伍,李是幸福的。不过对于魔术来讲,这何尝不是一种幸运?和队中的纯射手JJ-雷迪克相比,李在运动能力和防守上的优势都是巨大的,配上不错的投篮能力,端正的态度,李在菜鸟赛季就显露出球星的气质。他是现在还在征战季后赛的4支球队中,唯一的先发菜鸟,从这个角度来讲,他是最强的。李是魔术需要的球员,也必定会成为魔术今后几个赛季中的重要人物。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