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人”安德森:姚明原来一撞就倒 胡卫东欠我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丹佛报道

  “鸟人”安德森是丹佛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在百事中心球馆里,记者见到穿着鸟人球衣的球迷,胳膊上的文身,也是带着羽毛,和“鸟人”几乎一模一样。这场比赛,安德森也得到了15分和7个篮板,有3次盖帽,其中两次是把科比的上篮给扇飞了,这家伙,10年前还在CBA厮混,现在已经是掘金不可或缺的一员了,在掘金更衣室里,记者和他进行了一次有趣的对话。

  体坛:克里斯,我是从中国来的。

  安德森:啊,是吗?中国,CBA,我是什么时候在那儿?1999年?都十年了啊,时间飞逝啊。你好(用中文说)。

  体坛:你还记得中文?

  安德森:一点点。(笑)

  体坛:NBA里,除了中国球员,大概你是唯一一个职业生涯从CBA起步的了。

  安德森:是啊是啊,那时候我多年轻啊,那时候姚明也多小啊,瘦高瘦高的,我们那时候就一起打比赛了,他那时多大?15岁?16岁?现在我们都打出来了,他也还记得我,我也记得他那时候的样子,一撞就要摔倒了。

  体坛:这些年你明显进步了很多,在CBA你学到了什么吗,直到今天还有用的?

  安德森:经验,那时我刚大学毕业,没打职业联赛,最缺乏的就是经验。

  体坛:那跳投呢?你现在投篮还挺准的,罚球也不错。

  安德森:说实话,我在高中和大学的时候,一直是很好的得分手,那时候我的得分就挺多的,投篮也相当不错,可后来手腕伤啦,对我的投篮影响很大,所以大概会有错觉。

  体坛:如果那时候有人告诉你,10年后你能打西部决赛,还有机会进NBA总决赛,你会怎么想?

  安德森:他太疯狂了。我确实没想到我能走得那么远,那个时候,我最大的目标就是进入NBA,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经历了很多事,很高兴我都挺过来了,现在也到了收获的时候。

  体坛:在中国什么事让你印象深刻?

  安德森:有啊,他们吃狗肉,吃各种动物的肉,还喝乌龟汤(应该是甲鱼汤),可把我吓坏了,任何一个美国人看到这样的事儿都会吓坏的。

  体坛:这场比赛,你有很漂亮的防守,你协防科比做得很不错。

  安德森:一对一防科比是防不住的,只能抓时机,幸好我抓住了,但不是每场比赛都能盖到他的。对付科比,只能采用包夹,但我们这场做得还不够好。但我们有信心,下一场比赛扳回来。

  体坛:你知道胡卫东会来看这轮比赛吗?

  安德森:胡要来?太好了,我争取见他一面,和他吃个饭什么的,嘿,那会儿在江苏,他还欠着我好多球鞋没给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