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魔术竟暗藏父子兵 詹姆斯成投篮狂人只因有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骑士遇到魔术,有些渊源是不得不说的。

  如果你够仔细,在两队的教练员名单中,你会发现两个同姓的人——一个叫布莱登·马龙,还有一个则是迈克·马龙。前者是现任魔术的助理教练,而后者则是现任骑士的助教,而他们的关系则是父子。

  但这个秘密,直到这个赛季的季后赛,才被媒体曝光。“我们见面会说什么?”面对有关自己父亲的提问,迈克·马龙说,“通常就是打声招呼‘你好吗’,然后就会迅速投入自己手头的工作。比赛开始前,我会和他招招手,而他也会用招手回应我。”

  其实,在迈克成为一名正式的教练员前,父亲布莱登一直是持反对意见的。先后在7家球队担当教练(先后两次出任球队主帅),让布莱登意识到从事这个行业的幸苦和艰辛,他打心底里不希望子承父业的事发生。但2004年,迈克结了婚,在此之后,布莱登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有一天,他突然跟儿子说:“我已经给了你我的意见,现在你可以不听我的了。”迈克固执地坚持着自己的理想,从而踏上执教岗位。但没想到的是,5年之后,他却和父亲成了对手。

  而对布莱登而言,骑士这个名字一点不陌生。因为早在2004-05赛季,他就曾在那里担当助理教练,但由于当时的主帅保罗-西拉斯执教战绩平平,他后半程接手球队,成为临时过渡主帅。但最后18战,布莱登的执教战绩也不过尔尔,赢了8场,却输了10场。

  非常巧合的是,几乎在同一时刻,另一名教练员也经历了和布莱登相似的命运,那就是现役骑士的助教克里斯-詹特。当年(同样是2004-05赛季),由于约翰尼-戴维斯执教球队战绩不理想,魔术在赛季结束前将詹特扶正,没想到,余下18场比赛,球队陷入莫名恐慌的低谷,竟然输掉了15场球,彻底和季后赛说了再见。而詹特自然成为千夫所指,奥兰多媒体和球迷甚至把“愚蠢”这样的字眼送给了他。那个时候,只有一个人觉得詹特是一块“被隐藏的宝石”,那就是魔术当年的总经理韦斯布罗德。这次短暂的经历,也是詹特职业生涯惟一一次担当主帅。后来,詹特再次退居幕后,布莱恩·希尔接替了他的位置。霍华德2004年进入联盟,詹特作为助教见证了“魔兽”最初的几年青涩时光。直到2006年,他离开魔术,转投骑士。

  “看到他(霍华德)取得的进步,我感到由衷的高兴,”看到昔日爱徒逐渐成长,今年成功荣膺年度防守球员,詹特有种说不清的复杂情绪,“我只是不想看到,打我们的时候,他有多么厉害。”

  所谓今非昔比,如今的詹特早已在克利夫兰混出名堂,他现在已成为詹姆斯骑士魔术竟暗藏父子兵詹姆斯成投篮狂人只因有他 的投篮教练。骑士魔术第二战,当詹姆斯在终场投进三分绝杀,詹特的名字再次被人提起。自从詹特接手詹姆斯之后,三年来,“小皇帝”的投篮有了明显的提高,逐年都处在进步状态。本赛季,詹姆斯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48.9%,创职业生涯新高。奥多多的媒体就此揶揄道,如果奥兰多要为输球寻找替罪羊,那个人肯定应是詹特。

  “克里斯真帮助我提高了很多,”能得到詹姆斯的夸赞,詹特无疑很荣幸,“我们彼此都很信任对方。在我如何投篮的问题上,他做了很多的工作。”美国媒体已经预言,作为詹姆斯的贴身教练,未来10年,有谁的饭碗会比詹特更稳?他的工作简直就可以和伍兹(高尔夫球星)的私人教练相提并论!

  所以,明天客场打魔术的比赛,对詹特而言,也算是荣归故里。 “也许许多人还认识我,”詹特说,“但从整体上说,我想很少人还会记得我在奥兰多做过什么,甚至人们都不知道我在奥兰多呆过。”而经此一轮系列赛,无论是奥兰多的球迷,还是全美国的球迷,或许都会记住克里斯-詹特这个名字。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