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部决赛状元对决却忽视一人 35岁老兵誓用防守争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7:47  《篮球风暴》

  今年东部决赛少不了“状元对决”这个大卖点,因为詹姆斯东部决赛状元对决却忽视一人35岁老兵誓用防守争胜 与霍华德是近几年最具代表性的状元秀。事实上,在昨天的速贷球场很多人都忽视了还有第三位状元的存在——骑士替补席唯一有所作为的球员乔·史密斯。

  作为1995年的状元秀,史密斯在本赛季刚刚落户克里夫兰。这位入行时被寄予厚望的内线球员曾在菜鸟赛季入选联盟新秀第一阵容,并在最终年度新秀的评选中仅次于达蒙·斯塔德迈尔位列第二。不过比起同辈的加内特、麦克戴斯或是拉希德·华莱士,后劲不足的史密斯可以说是默默无闻。

  不过多亏了这位35岁的老兵,昨天詹姆斯在自己的家门口还算不上是彻底的孤立无援。依靠4次出手拿到象征性的5分,史密斯更多的贡献是在防守端。比赛中,他被安排对位魔术中锋霍华德。身材不占优势的史密斯却懂得如何掌控防守时的尺度。尤其在上半场时,他还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迫使霍华德吃到一次进攻犯规。当本·华莱士以及伊尔戈斯卡斯无法限制对手时,反倒是史密斯能成为詹姆斯身旁的好帮手。

  “他们更有天赋”,这是史密斯谈及詹姆斯以及霍华德这些后辈时所给出的答复。只不过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现在所需要的不是天赋,因为詹姆斯一人已经足矣。

  至少从昨天的比赛来看,球队真正欠缺的是在防守端能够发挥功效的球员,而曾经的状元史密斯正在朝着这一方向努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