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实力不足让骑士出师未捷 火箭是克里夫兰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7:46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将克里夫兰人置于死地的不是拉沙德·刘易斯的三分球,导致骑士1分惜败的更不是没能拿满50分的勒布朗·詹姆斯板凳实力不足让骑士出师未捷火箭是克里夫兰榜样 ,这支常规赛战绩最出色的球队在东部决赛中出师未捷,问题就出在他们的板凳席上。

  哥伦比亚广播网篮球专家格雷格·多利对于詹姆斯本场比赛的49分有些耿耿于怀,“霍华德说他们最大的目标就是不能让詹姆斯得分过50。他们做到了,于是球也赢下来了。”如果真要纠结于那1分的落差,不如将这场比赛的数据好好对比一下。

  同样都是由4人组成,魔术的替补阵容全场拿下25分,而骑士这一边仅有5分进账,并全部来自于出场15分钟的乔·史密斯。比起所谓的替补球员,本·华莱士、斯泽比亚克或是丹尼尔·吉布森在场上的作用更像是隐形人,光是用状态低迷已经不足以描述他们令人失望的表现。这三位“迷失组”成员昨天总共上场26分钟却只有3次出手,所有的数据贡献无非是5个篮板、2次助攻外加4次犯规。

  事实上,小皇帝若能填补上实现单场半百那一分,从而改变了骑士队输球的结果。可这也不过是又一次证明詹姆斯的伟大,而这支球队替补实力的孱弱却始终客观存在。他们甚至不能离开球队核心半步,当詹姆斯下场休息时,魔术就能抓住对手替补不济的弱势展开追分。这也让骑士主力阵容在上半场创造的15分优势最终化为虚无。

  难怪拿到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分的詹姆斯在比赛结束后反复强调着“个人表现已经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他四十多分钟内的辛勤付出被队友们消耗殆尽。下半场比赛,这位“得分机器”终于露出了疲态。而詹姆斯鲜有的力不从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上个赛季,他用45分却没能换来总决赛入场券的惨痛经历。

  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团队游戏。不久前结束的西部半决赛,失去双核的休斯敦人就用一支2000多万美元的板凳军打得风生水起。克里夫兰人并非不懂这个道理,这也是为何球队引进莫·威廉姆斯,想要打造一支皇家护卫队来为他们的王者保驾护航。只不过他们犯下常人都会犯的错误,以为替补阵容只会是锦上添花,却不曾想他们的败家实力还会招致失败的噩运。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季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