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卢普斯戏科比暗合15年前 罕见经典联盟就此封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2:34  新浪体育
比卢普斯戏科比暗合15年前罕见经典联盟就此封存

NBA第一控?!

  新浪体育讯 湖人与掘金的西区决赛第二战,无比胶着,胜负悬念在最后一刻揭开。德里克-费舍尔赌博似的三分不中,时间到,乔治-卡尔的球队笑着走下球场。

  在第一场错失好局后,掘金知道必须要做出改变。最大的改变,昌西-比卢普斯必须站出来多得分,得很多分。第一场,昌西拿下18分8次助攻,更多的球权在卡梅隆-安东尼,肯扬-马丁和内内-希拉里奥手中,昌西做着他驾轻就熟的“第一司令官”位置。当胜利从指缝中溜走的时候,比卢普斯知道,该他上场了。

  于是,今天的比赛,比卢普斯不断的攻击,不断的突破。助攻数只有4个,却极大杀伤着湖人的禁区。16次罚球就是最好的证明。全场比赛,比卢普斯拿下27分,三分球4中2,命中率达到50%。

  比卢普斯,这个被称作丹佛历史上最强的篮球球员,在5个赛季效力6支球队后,在接受过10位主教练的指教后,在统领活塞4比1干掉强大的湖人后,终于打出了一片自己的天地。当年凯尔特人为失去蒂姆-邓肯捶胸顿足,但里克-平托没有想到,自己死活瞧不上的探花郎,变成了今天NBA最恐怖的王牌控卫。

  第一节,掘金23比31落后,第二节,掘金给湖人一个31比24的回击。上半场结束前,比卢普斯发底线球,裁判数着一,二,三……尽管他已是有着11年球龄的老将,可他还是能听到裁判即将吹响的违例哨声。传球,却是传向湖人!传向科比!科比的后背成了比卢普斯的队友,而且是会传球的队友,角度刚刚好,反弹回来的球重新回到比卢普斯手中,顺势上篮,湖人已没有时间再反戈一击。这不是NBA中最特殊的得分方式,这不是刻有比卢普斯专有logo的技术动作。但比卢普斯知道,他的选择经过了多少测验,是最好的选择。

  15年前,1994年,一个高三生站在科罗拉多州冠军决赛的底线,令人窒息的比赛,所有观众都是来看他如何带队取得胜利的,他知道,他不能做出错误的选择。因为,他是丹佛史上最棒的球员。突然他发现有个人背对他(就像今天的科比一样),18岁的昌西把球扔了过去,反弹回来,接住球,双手扣篮。昌西回过头,视线穿过笑的前仰后合的观众,落在了祖母身上,并用嘴唇读出一个单词:抱歉。

  15年后,斯台普斯将近两万人目睹掘金在湖人身上拿走胜利,带领他们的,是用阿伦-艾弗森交易来的昌西-比卢普斯。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比卢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