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伯德完美输送炮弹 特科格鲁:打控卫照样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1:5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克利夫兰报道

  比赛还剩25秒时,霍华德已被罚下,魔术落后。可特科格鲁却露出笑脸。当时,看到这个微笑的人都无法判断这其中是代表着无奈,或是其他。

  可在詹姆斯土耳其伯德完美输送炮弹特科格鲁:打控卫照样牛 完成了2+1后,当特科格鲁在最后14.7秒,突破到篮下分球给刘易斯,帮助队友完成致命的三分跳投时,人们才反应过来,原来,那一丝微笑中没有一丝苦涩。

  “我们进入到了联盟决赛,对于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我们来到了这个大的舞台,我一直和大家说,我们要享受这样的机会。我当时非常享受。”特科格鲁说。

  在下半场,人人都看得出来,骑士由于建立起了15分的领先优势,开始放松球场上对魔术每个位置的防守。

  无论是对于内线还是外线,骑士的防守强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而特科格鲁瞅准了这个空当,频繁地在三分线外和队友做着各种掩护配合,自己打破了上半场得分少的尴尬局面之后,也盘活了球队,因为在和队友完成挡拆之后,杀入篮下的特科格鲁,要么自己得分,要么利用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分球给外线等候的队友,为他人创造机会。

  实际上,第一节比赛,特科格鲁和刘易斯一样哑火,上场9分钟,2投0中。尽管特科格鲁投篮不行,但传球还是非常精准的,霍华德的两次空中接力扣篮,全是土耳其人输送的炮弹。

  而在第四节刚开始阶段中,魔术发起的前五次运动战进球,全是源自特科格鲁的助攻。比赛最后两分钟,刘易斯命中的两个三分球,又是出自特科格鲁的一双手。刘易斯赛后面对四面八方涌来的记者说,“特科格鲁打得很好。上半场比赛,我们就靠德怀特一个人支撑着,下半场比赛,我和特科格鲁渐渐找到了比赛感觉。”

  半场休息时,TNT询问詹姆斯如何在传球和投篮之间做出选择,詹姆斯说,“我就是要识别对方的防守,然后做出自己的选择。”可詹姆斯话音刚落,特科格鲁便站出来给予他有力的回击。由于骑士防守强度的降低,特科格鲁获得了更多的活动空间,虽然第三节,特科格鲁一分未得,但是他的突破分球和策应已经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

  “比赛之前,我就在思考克利夫兰如何防守我。上半场比赛,他们对我实行夹击。下半场,他们不夹击我了,我就增强侵略性,绕过挡拆之后,或者自己投篮,或者突破之后,分球给空位的队友。感谢队友,他们投篮命中了,我也就有了14次助攻。”

  特科格鲁拿下了组织后卫一般的助攻统计,其实,他还真打过组织后卫的位置,“当我小的时候,我的队友总把推到组织后卫的角色,我必须挺身而出,因为他们信任我,”特科格鲁在更衣室说道,“12岁到14岁的时候,我当时身材已经很高了,已经有六英尺以上了,我的教练要求我练习突破。我在欧洲打球的时候,那里的比赛就是突破分球,突破分球,三分线外空位投篮。”

  上一轮在波士顿拿下了第七场后,《波士顿环球报》评价特科格鲁说:“如果称呼他是‘土耳其的拉里·伯德’,应当没有什么人会反对的吧?”

  对此,特科格鲁说,“这是巨大的荣誉,我的名字能够和NBA传奇人物联系在一起,这其中的意义非常巨大。”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