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平民水准已创12年历史 莫雷如何保全板凳匪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35  《篮球风暴》

  火箭凭一群年薪平均只有190多万美元的角色球员,创下了近12年来的历史。表现上佳的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布鲁克斯、韦弗等5名球员,他们的薪水总额只有965万美元,但这个阵容能保持多久,在阿泰率先跳出合同观望市场之后,火箭的这个奇迹能在明年继续上演吗?

  文/鲁平

  没有年薪2113万美元的麦蒂,缺少年薪1507万美元的姚明,火箭靠一群年薪总额只有2500万美元的无名小辈,却在季后赛中打出了纯爷们气质。

  表现上佳的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布鲁克斯、韦弗等5名球员,他们的薪水总额只有965万美元,而湖人前锋奥多姆今年一人的薪水就达到1428万美元。在与火箭的半决赛中,奥多姆场均只得8.3分、8.9个篮板,而斯科拉一个人就场均轰下12.9分、9.9个篮板。

  没有姚麦,火箭凭一群年薪平均只有190多万美元的角色球员,创下了近12年来的历史。翻遍近几年NBA季后赛史,也没有像火箭这样的平民球队,和湖人这样的超级球队在半决赛中纠缠到第7场的范例。这群休斯敦的纯爷们,打出了休斯敦人的威风,他们的表现值得奖赏,这却难住了火箭总经理莫雷。按正常思维,莫雷肯定会留下这个低薪高能、杀到了半决赛的阵容。但是,在姚麦屡屡遭遇伤病困扰,下赛季能不能出满勤干满点还是未知数情况下,如果这个夏天没有球员交易动作,指望小布、兰德里、斯科拉们年年大爆冷门,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

  莫雷打破火箭现有球员阵容,对球队进行伤筋动骨般的大调整,也会冒太大风险。首先是麦蒂的合同2010年才到期,下赛季薪水2450万美元。在自己伤势不明的情况下,小麦是不会主动提出来自己走人的。如果莫雷强行交易麦蒂,有没有人愿意接收这位病秧子,还是个未知。

  没有特殊情况,姚明会留在休斯敦,不管是选择早一年跳出合同,还是执行完眼下这份合同,姚明恐怕都不会离开火箭。两位大佬动不了,莫雷如果用半打低薪高能的角色球员,去换一位年薪超过千万美元的球星,这位球星与姚明+麦蒂+阿泰的三巨头能不能兼容不说,火箭肯定会触到奢侈税。

  按照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花钱性格,他不愿意去碰奢侈税。但昨天莫雷透露,亚老板已经向他发话,只要有适合火箭的球星,就可以引进,多花些钱没关系,就是交些奢侈税也可以。虽然如此,但要让莫雷打破火箭现有阵容,还要需要一些勇气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莫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