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说话23比24更高效 科比得分王詹姆斯是效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约翰·霍林格是ESPN著名数据专家,他通过对两位同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的科比、詹姆斯数字说话23比24更高效科比得分王詹姆斯是效率王 进行数据分析,得出的结论是,詹姆斯已经超越了科比。

  霍林格的数据分析主要通过三个方面进行。

  现在谁更强?

  这样的比较有些不公平,因为现在科比已经30岁,正步入职业生涯晚期,24岁的詹姆斯正迎来自己的巅峰期。

  效率榜上,詹姆斯高居榜首,他31.76的效率值,是NBA开始计算个人失误后排名第三的分数,仅次于乔丹。他今年率队打出历史最佳战绩,并获得了MVP。

  科比效率榜排第五,得分排第三,MVP投票排第二,虽然不如詹姆斯,但这对于一个带着手指伤打了18个月的球员来说,够好了。

  谁的职业生涯更辉煌?

  科比效率值连续9年23.0以上,并且已经11次入选全明星,7次入选最佳阵容,9次入选防守最佳阵容。科比已经得到3个总冠军,詹姆斯还是空白。

  詹姆斯只打了6个赛季,但他有个好的开始:5次进入全明星,3次进入最佳阵容,4次MVP投票榜前五。问题是,詹姆斯在NBA打了500多场高强度比赛,但30岁时能否保持这样的高水准,是个未知。

  谁的黄金期更优秀?

  这个问题现在没有答案。但从2005-2006赛季起,科比和詹姆斯都在效率榜排名前八,MVP投票前五,得分前四。除MVP,两人都夺得过一次分区冠军,并可能在两周内获得第二个。

  詹姆斯在MVP投票中分别获得第二、第五、第四、第一;科比获得第四、第三、第一、第二。2005-2006赛季,科比是得分王,詹姆斯是效率王(28.17对28.11)。

  效率榜上,詹姆斯3次高居榜首,科比仅1次。

  数字是枯燥的,但你可以从中轻易得出结论,从成绩单而言,现在的詹姆斯的确已经超过科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皇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