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点出次战关键因素 不能重蹈08总决赛之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正如拜纳姆所说的,由于湖人和掘金两队都喜欢在防守上使用两个大个子压垮对手,能否争抢到篮板球就对于整队能否占据上风起到决定性作用。

  “我们需要每个人,5个场上球员都必须去抢篮板。”拜纳姆说,“当你被对手顶住,你用身体占据住了篮下强侧,留下的弱侧就得靠其他人去抓篮板,所以人人都得有这个意识。”

  “我们必须抢到篮板球。”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也强调其重要性,“现在他们额外派出一个大个子来协防科比,他们不断地通过挡拆和换位来切断我们的突破和传球,所以我们必须利用好拥有好几个大个子同时在场上的优势,充分利用他们的高度优势来拿球。”

  鉴于前场篮板球更具有偶然性,对于双方而言都是五五开的几率,因此进攻方更需要占据有利位置,以便给自己更多一次得分的机会。

  按照湖人在上一场比赛的投篮命中率(90投37中,41%),提高进攻成功率势在必行。“二次进攻的机会在季后赛尤为重要,特别是在那些你自己手感不佳的比赛里,争取尽可能多的投篮机会能令你保有赢球的机会。”奥多姆说。

  一旦你任由对手争夺前场篮板球而自己并不注重这点,给本方防守将带来很大危害,掘金已经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上一场比赛中他们投失了38个球,但只有抢到7个前场篮板球。

  而就在季后赛开始前,科比被问及湖人的赢球之匙是什么,他的回答非常明确:“后场篮板。”

  去年总决赛,凯尔特人的总篮板球数超过湖人30个之多,这令紫金军团在本赛季寻求重返总决赛的时候格外当心。“想要赢球,篮板球绝对是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加索尔说,“要是你能比对手更好地控制篮板球,赢球的先机就在你这一边,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