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多姆称科比能让人上瘾 掘金过于迷恋火锅终害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3:33  新浪体育
奥多姆称科比能让人上瘾掘金过于迷恋火锅终害己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洛杉矶时间5月19日),洛杉矶湖人坐阵主场斯台普斯中心,在西部决赛的首场比赛里迎战丹佛掘金。最终,湖人以105-103险胜掘金,总比分1-0暂获领先。

  本场比赛,拉玛尔-奥多姆拿下7分、8个篮板、4次助攻。赛后,奥多姆很快就洗完了澡,然后套上了一件红色的皮马甲,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谈到这场,奥多姆先是说起了湖人在前三节比赛落后的原因,并认为湖人应该多打一些这样艰苦的比赛。

  “比赛前三节,卡梅罗-安东尼和J.R.-史密斯不断地渗透我们的防守,当然还有昌西(比卢普斯),他给掘金提供了很大帮助,内内和肯扬(马丁)也多次获得了空位投篮的机会,”奥多姆说道。“但是,为了重新找回以前的状态,我们希望比赛能够变得艰苦一些,正是这让种考验我们变得更好。”

  “现在,我们的防守已经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准了。掘金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很有战术素养,他们正是我们渴望的对手。我不知道他们今天罚丢了多少罚球,不过我想说我们的防守确实很好,我们保护了自己的篮筐,没有让昌西和J.R.命中很多3分球。”奥多姆继续说着。

  此后,奥多姆谈到了特沃尔-阿里扎第四节那次关键的抢断,正是这次抢断让湖人彻底扭转了局面,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那个抢断太棒了,这再一次展示了我们的专注和反弹势头。可以说,这次抢断直接决定了我们的胜利,”奥多姆说道。“那个瞬间展现了我们的性格,特沃尔对那次传球判断得很好,然后顺利地完成了。”

  本场比赛,湖人在篮板方面以46-37领先掘金,特别是在前场篮板方面,他们以17-7占据了绝对优势,这最终成为了他们反败为胜的关键。奥多姆认为,湖人之所以能够抢到这么多前场篮板,和掘金的防守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

  “他们太喜欢封盖了,特别是肯扬和克里斯(安德森),”奥多姆说道。“因此,我们就利用了他们的这个特点,绕到他们身后,一旦他们没有封盖成功,篮板就是我们的了。”

  而在谈到全场拿下40分的科比-布莱恩特时,奥多姆口中满是敬意,并特别提到了科比在关键时刻的过硬表现。

  “很疯狂,你甚至会对此上瘾,”奥多姆说道。“科比简直难以置信,他是如此地渴望拿球。你知道,他多拿球总是能够帮助球队,他就是可以一次接一次地完成进球,这就是为什么他是最好的球员的原因。”

  “这场比赛,卡梅罗一开始对科比的防守很成功,他比科比高3英寸,体重也大很多,总是迫使科比不能突入禁区。与此同时,卡梅罗在上半场也投中很多球,这让我们面临危机。但是,科比也是这个联盟里最好的一防一球员,他愿意接受挑战,而且他最终获得了胜利。”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洛杉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