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詹姆斯究竟谁超越了乔丹? NBA众名宿各执一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3:02  新浪体育
科比詹姆斯究竟谁超越了乔丹?NBA众名宿各执一词

詹姆斯PK科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科比以40分的表现率领湖人在主场以105-103力克掘金,取得西部决赛的开门红。关于科比和詹姆斯科比詹姆斯究竟谁超越了乔丹?NBA众名宿各执一词 谁是联盟第一的话题,又重新成为了热门话题。为此,NBA名宿各执一词,分别有自己心中的答案。

  前骑士主教练约翰-卢卡斯认为科比已经超越了乔丹。 约翰-卢卡斯,他曾经与迈克尔-乔丹当过队友,又曾经在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年轻的时候分别执教过他们。所以,要比较这三人实力的话,没有人比他更有发言权了。

  “我不知道他们中谁更好,但如果非要说一个,我觉得是科比。”卢卡斯说:“他的脚步、移动范围、控球方式,每个人都在谈论乔丹是如何强硬,但是我却了解他们俩。迈克尔的确非常强硬,但是别忘了,乔丹在他职业生涯早期就是球队的核心,他有权利投所有的球,但是科比必须等机会,等到湖人真正轮到自己当家。这两个人都非常难以捉摸,科比也的确模仿了很多乔丹的方式,而且,科比在比赛最后阶段,也充当刺客的角色。”

  至于勒布朗?现在谈论这个问题有些为时过早。“他270磅的体重,全速向你冲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就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卢卡斯说:“我第一天看见他为骑士试训的时候,就想到了,他将以一名高中生的身份成为这支球队最好的球员。”

  不过,名宿杰里-维斯特却与卢卡斯观点有分歧,他认为勒布朗才是如今的No.1,小皇帝才是真正超越皇帝的人。

  “迈克尔-乔丹曾经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而且他也是联盟最好的攻击型球员,”维斯特曾经在一档电视栏目中说过:“他的表现不是昙花一现,他证明了自己的持久力。勒布朗-詹姆斯也会做到同样的事情,因为他正在越来越好,他在进攻投篮上的效率越来越高。当他在外线投篮的时候,你无法防住他,因为他太高太强壮速度太快,并且他能完美地控制好自己的身体。但是除了这些天赋之外,他还是一个伟大的队友,你能看出他的队友是多么爱他。”

  “看现今的篮球,不再是大个子一统天下的时代了,现在是混合型身材的时代,就像詹姆斯,他能够在场上打4个位置,只要你要求。他的能力能够是别人都融入到比赛中,对于他这种年龄的人来说,不是常常发生的事情。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我在篮球领域中看到的最完美的人。”

  关于乔丹、科比、勒布朗-詹姆斯三人谁更强的讨论一直就没有停过。但事实是,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拉里-伯德、比尔-拉塞尔、奥斯卡-罗宾逊、哈基姆-奥拉朱旺这些伟大的名字倒是很少出现,这至少说明了,比较的基础应该限定在同一时代。那么,也就是说,现在是科比和詹姆斯一较高下的时代了,那么,等他们各自先过了眼前的关卡就可做定论。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皇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