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年前联盟第1锁死欧洲王 30秒瑕疵只差一步成巨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58  新浪体育
9年前联盟第1锁死欧洲王30秒瑕疵只差一步成巨星
(马丁依然很凶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西部决赛打响,湖人在主场以105-103逆转掘金,大比分以1-0领先。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40分6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3分14个篮板,“甜瓜”卡梅罗-安东尼拿下了39分6个篮板,昌西-比卢普斯18分,肯扬-马丁15分。>>>您如何评价掘金本场比赛的失利?

  如果没有最后30秒时的那次愚蠢的犯规,也许今天马丁将成为球队的英雄之一—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5分、8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在进攻端他给球队带来了更多活力,而在防守端他跟内内联手限制住了加索尔,让后者只得到了13分。

  但是他所有的努力和贡献都在最后30秒时化为乌有,那时他们与湖人战成平手,虽然球权在湖人队手中,但是掘金队依然有机会投中致胜球——只要这次防守不犯规也不失位,那么在下一个进攻回合中主动权将握在他们手中,要知道比卢普斯和安东尼都是联盟中有名的大心脏球员。

  不过马丁却主动下手了,而他下手的对象又是科比,整场比赛科比在罚球线上仅失手过一次。随后掘金的局势急转直下,科比两罚全中带领湖人取得领先,而在重压之下掘金再次出现失误,被阿里扎抢断得手,此时他们已经彻底失去了最后的希望。

  这本该是一场被掘金球迷深深铭记的惊人大作,卡梅罗-安东尼20投14中拿下了他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第二高分39分;比卢普斯的掌控能力让掘金全面开花,全队4人得分上双;马丁也打出了少有的全面表现,攻防两端都给了球队巨大的帮助——但是那次犯规却毁了一切。

  其实今年马丁的表现已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在经历了两次的微创手术后,他在本赛季依然能贡献出场均1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和1.1次盖帽的数据,而在季后赛中他的作用则更加明显,此前的10场比赛中他有6场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他积极地防守也成为了球队本赛季创造历史的重要因素。

  此外,马丁还有一个优势是掘金队中大多数人所无法相比的,那就是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在这支掘金队中,除了比卢普斯外就数他见过的大场面最多了,当年在网队时他两次帮助球队杀进了总决赛,但是在今天的这场西部决赛中,他却没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出自己应有的经验,看看湖人队中费舍尔所选择的犯规时机吧,跟老鱼相比马丁的那次下手实在是毫无道理。

  比卢普斯的加盟,安东尼的成熟,球队24年后又重返西部决赛。对于掘金来说本赛季他们将非常有希望创造新的奇迹,但是书写所有奇迹的基础是——年轻人们要更加努力,而老将们也不要再犯愚蠢的错误了。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