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致胜一断洛城皮蓬的救赎 谁摘甜瓜成湖人无解命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2:44  新浪体育
致胜一断洛城皮蓬的救赎谁摘甜瓜成湖人无解命题

谁来防守安东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西部决赛首战打响,湖人在主场经历48分钟的苦战,最终凭借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的努力,以105-103逆转掘金取胜,大比分以1-0领先。>>>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胜利?

  纵观整场比赛的话,掘金应该是赢家,他们只不过最后的两分钟没能处理好皮球。本来他们有望终结季后赛对湖人的11连败,可惜的是,最后两分钟他们既没能在防住科比的同时也封住裁判的哨子,也没能连续两次把边线球交到比卢普斯的手中。终场前还剩35秒,落后2分的掘金指望比卢普斯第N次上演关键绝杀,但边线球在飞到掘金大脑手上之前,被横身飞出的湖人前锋阿里扎拦截,比赛从那时已经基本盖棺定论。

  凭借这制胜一断,阿里扎顿时成为了斯台普斯的英雄。湖人3号是球队本赛季最大的发现,季后赛前两轮他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但今天的西部决赛首战,阿里扎遇到强悍对手了,让他防守安东尼实在吃亏太大,甜瓜能突能投,得分如探囊取物,阿里扎赖以生存的防守形同虚设,而自信心被对手完爆之后,小伙子本就不太灵光的投篮手感也彻底消失了。整场比赛阿里扎只打了20分钟,得到6分5篮板,但让对位的安东尼狂砍39分。不过好在有那最后决定胜利的一次抢断,阿里扎在整场碌碌无为后实现了救赎。

  身高臂长的阿里扎被杰克逊当作斯科蒂-皮蓬式的角色使用,大力栽培他的防守,本赛季颇见成效。但阿里扎毕竟离皮蓬差的太远,他的防守脚步、意识在今天被证明还太稚嫩,而相比安东尼,阿里扎的身材太单薄,完全扛不住肉棒子一样的对手。其实这也不能过分责怪阿里扎,安东尼本就是湖人最大的祸患,全队找不出能在身体和速度上同时限制他的人。被逼无奈下半场科比换过来防安东尼,也是吃了不少苦头,但小飞侠也不能这样把精力全用在防守中。

  虽然球是赢下来了,但安东尼的表现已经足够让禅师今晚彻夜难眠了。如何限制甜瓜的发挥,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里湖人主帅最大的课题。禅师手中还有些什么牌?拉马尔-奥多姆,能够胜任小前锋的他可以作为候选之一,脚步不怎么吃亏,而且体重在那摆着对抗中至少不会像阿里扎这样完全下风。不过拜纳姆的犯规倾向注定,奥多姆更多时候是被锁定在四号位。卢克-沃顿?至少眼下不行,如果想问谁是现在湖人最没信心的球员,那非沃顿莫属,而且他也从来不是一个擅长防守的球员。

  如果安东尼持续这种手感,那湖人想每次都像今天这般走运是不行的。接下来谁负责去摘掘金的这颗“甜瓜”,禅师要好好动一番脑子了。内线的长人们要保护好禁区,而外线方面估计还得是阿里扎主防,尽量限制安东尼突破,而湖人控卫球员可以尝试更多的过来包夹协助,毕竟掘金外线经常会有一名缺乏投篮能力的球员(邓台-琼斯或者安东尼-卡特)。如果到了关键时刻,科比换来主防安东尼仍不失为应急方案。湖人要晋级总决赛,安东尼是必须解决的头号难题。(毛毛)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