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篮确立内线领军人 张晓妮:与年轻队员同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在绝对核心陈楠远赴WNBA之后,中国女篮的内线无疑需要一个新的领军人物。无论是资历颇深的老将陈晓丽、张晓妮、刘丹,还是年轻新人黄红枇、关馨和魏伟,她们在比赛中的发挥和在队伍中的作用都备受关注。

  对此,张晓妮坦言,“现在中国队内线的竞争非常激烈,年轻队员的条件越来越好,身体条件和手感都很不错,是为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队员。而像我这样经历多一点的老队员,也希望能在这样的竞争中得到进一步提高。这两场比赛,年轻队员打得很有朝气,我也希望自己能打得更有活力,和她们相互促进。”

  在已经结束的中澳女篮的两场比赛中,张晓妮的表现各不相同,她在首场比赛中进入首发阵容,在上场20分钟的时间内得到6分和4个篮板;次战,张晓妮的出场时间虽然被压缩在仅有6分钟,但她却连续在篮下得到7分,堪称高效。

  “其实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打过这种强对抗的比赛了,肯定有些不太适应,加上最近腰部旧伤复发,所以孙指导对我做了保护。”

  张晓妮指出,澳大利亚是一支很强悍,拼抢凶猛的队伍,其高强度的对抗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多麻烦。“我们第一场比赛的篮板球不如对手,自然发动快攻的次数就比对手少,而第二场的情况就好多了,我们的篮板还赢了对手。毕竟我们是一支亚洲队伍,训练中非常要求快攻意识,只不过因为前一段时间一直在恢复,所以我们训练磨合的程度还不够。有时候训练中的要求没能打出来,毕竟我们队伍也才组建了40多天,很多东西还在成型过程中,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