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林伯利:姚明扫清所有疑问 火箭不再是麦蒂人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1:24  体坛周报

  当火箭在最后的第七场决战中被湖人队轻松击倒时,你有足够的理由失落,但同时,也有足够的理由对于这支球队充满期望。

  这是火箭这个赛季的结束,也可能是新的一章的开始。

  在这个赛季之前,姚明职业生涯在季后赛的失利让我们充满了恼怒和疑惑。2004年,火箭队在第一轮被湖人击败时,他们的未来不知去向;2005年,当火箭倒在达拉斯时,失败的原因被归结为球队过于老化;2007和2008年,当火箭队连续输给爵士队,我们总觉得这支球队缺少什么。

  但这一次,看起来火箭队已经赢得了什么。他们已经学会了如何竞争,学会了如何在季后赛取得成功。通过和开拓者的第一轮较量,火箭队已经学会了如何生存;而与湖人队的七场鏖战,火箭队也学会了在困境之下如何和对手战斗。

  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季后赛旅程。这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拿下了自1997年以来的第一个季后赛系列赛胜利,也因为他们为未来,为以姚核心作为基础的未来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当然,姚明有权利在2010年的夏天选择跳出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对于火箭队的管理层而言,这个可能现实存在,而且也并不遥远。

  他们知道姚明享受在休斯敦的生活,他们知道姚明和整个火箭团队以及休斯敦市之间相处非常舒适,他们也知道姚明曾经说过他愿意职业生涯在一支球队终老。

  但他们同时也知道姚明非常非常渴望胜利,知道他非常渴望能够拿下一个总冠军,同时姚明也明白职业球员的黄金期一闪而逝。简而言之,姚明不希望浪费自己剩下不多的职业时光。

  不需要强调,每一个人都知道这个赛季将是姚明和火箭队的关键。姚明已经不再满足于入选全明星先发阵容,他也不满足只是能够带领一支球队跻身季后赛。他渴望这支球队取得进步,他渴望成为一个竞争者,而不是仅仅成为一个季后赛的参与者。

  姚明很开心的看到火箭队在最近几个赛季引入了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布鲁克斯以及阿泰斯特等这些球员,但他自己对于这支球队能否真的在季后赛成功也存有疑问。疑问不仅仅来自于姚明,外界对于姚麦组合能否在季后赛中成功一直抱有怀疑的态度,更有一些人质疑姚明是否能够独自带领球队前进。

  这个春天,这些有关姚明的疑问有了答案,这同时也为没有麦蒂的火箭队如何前进打开了一道大门。很长一段时间,火箭队一直找不到解决没有麦蒂在场时如何赢球的答案。在二月经历了膝关节微创手术之后,这位火箭队曾经的头牌很可能要等到明年二月才能重返球场。而没有麦蒂的火箭,终于不再成为麦蒂挟持的人质。在火箭队击败开拓者并将湖人逼入第七场生死决战之前,有很多人已经在怀疑麦蒂是否真的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灾星”。

  过去的四个星期,火箭队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足够的天赋,他们有足够的能力能够取得成功。当穆托姆博在和开拓者队第一轮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倒地的时候,有多少人看到了这支火箭队能够走这么远?当姚明在和湖人队的第二轮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受伤并最终报销之后,又有多少人能够想到他们竟然还能将湖人咬到最后决战?

  对于这支球队,人们有过很多疑问,而其中一些已经有了答案。由布鲁克斯和洛里的小个后场还需要更多的学会指挥进攻,但他们也已经证明自己有这样的意愿和能力来迎接挑战。这是斯科拉的第二个NBA赛季,在球场上,他已经越来越适应,越来越放松。阿泰斯特在球场上尽管仍然有很多毛病,比如喜欢过多的粘球,但他努力的克制着自己的坏习惯,他成为火箭队的一个有益补充并在防守端带来了顽强的韧性。

  火箭队最需要的是什么?是运气,是姚明健康的双腿,能够支撑这位全明星中锋庞大的身躯。现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要引进身高力量兼备的内线球员来和西部顶尖强队来抗衡,同时至为关键的是要有大个子球员能够在常规赛顶替姚明,以便将后者的场均出场时间降低到30至32分钟左右。

  火箭队现在的外围三分并不稳定,阿泰斯特、巴蒂尔以及布鲁克斯的三分球并不可靠。一个稳定的外线射手,一个能够把握空位三分机会的射手能够让姚明在内线变得更加轻松自如。

  对于总经理莫雷而言,今年夏天他有很多工作目标,可以在选秀大会上或者在自由球员市场完成。这个夏天,火箭队将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弥补,这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赛季。

  和过去那些年的失败不同,这支火箭队现在已经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了一大步,他们有理由对未来充满信心。

  富兰-比林伯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