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数据令孙凤武大为满意 篮板球输18个为何仍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女篮国家队在辽宁省阜新市体育馆迎来了中澳女篮对抗赛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卞兰在关键是时刻又是2罚1中,但中国队还是以74比73一分的优势险胜对手。在本次热身系列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

  本场比赛中,在中国女篮的严防下,澳大利亚23次失误,中国队虽然篮板球以18比36落后,但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

  赛后,主教练孙凤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这是新的中国女篮组建之后打的第一个系列热身赛,总体来说,我们的队伍三场比赛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进步很大。”

  在孙凤武看来,新中国女篮在这三场比赛中获益匪浅,“首先,我们的队伍达到了一个练兵的目的,特别是年轻队员在这次比赛中有所表现,收获比较大,但是她们还是需要进一步努力,就像今天,关键球处理得并不好,球员出现想赢怕输的心理,这都是需要我们日后进一步提升的。”孙凤武指出,在三场比赛中,他最满意的就是第二场,“我们在攻防两端争夺得比较激烈,特别是篮板球,赢了澳大利亚10个,很不错,而且那场球我们打得很胶着,锻炼价值非常大。而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的进攻比较好,破紧逼方面也比较流畅,但后面的几个球处理得比较差一些。”孙凤武认为,第二、三场比赛的攻防方面都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

  今晚的比赛中,中国队逼出了澳大利亚23次失误,孙凤武对此颇为满意,在他看来,“防守要体现中国球员的特点,就是速度和灵活性,在与澳大利亚的三场比赛中,我们都体现了这样的东西,在在紧逼扩大防守之下,澳大利亚失误增多,当然了我也非常强调单兵的个人防守和队伍的配合。”

  今年中国女篮的主要任务是亚锦赛夺冠,但澳大利亚的球队风格毕竟与亚洲球队不同,当记者问及孙凤武打澳大利亚对中国打亚锦赛有何借鉴时,孙凤武表示,“澳大利亚虽然很高很壮,但是速度也很快,推进很快,因此,我们在防守方面要重点解决防快,二是防外线,尽管澳大利亚的外线个子不高,但技术全面,从这个角度来讲,打澳大利亚对我们打亚洲队伍是一种很好的锻炼。要知道,亚洲球员的篮板球没他们好,内线高度也不够,更多的是灵活和防守多变,因此,对这样的队伍对我们打亚锦赛起到一个很好的帮助。”

  澳大利亚主教练表示:这场比赛我们的失误太多了,总共有23次失误,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不过在篮板上我们这场比赛比上一场做得好多了,一共抢下20个篮板,比中国队多10个,要知道,上一场比赛我们的篮板输得惨不忍睹。另外,我们在防守陈晓丽方面是不成功的,我们输球最大的原因就是她的得分太高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国队整场比赛有24次罚球,而我们只有6次。

  澳大利亚5号队员波托: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上半场我比较失望,但我们球队毕竟是一支新成立的队伍,可以看得出我们已经是很努力的了,希望以后的比赛可以打得好一些。 

  (pinpi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