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四号位藏着效率之王 她为亚锦赛夺冠增添砝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21:32  新浪体育
女篮四号位藏着效率之王她为亚锦赛夺冠增添砝码

陈晓丽高效砍下18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在中澳挑战赛第三战中,中国女篮以74比73胜澳大利亚。陈晓丽18分,卞兰14分,张晓妮12分,马增玉9分。最后时刻,依靠卞兰的两罚一中,中国女篮以74比73险胜对手。

  首场比赛11分,第二场比赛12分,第三场比赛15分。尽管三场比赛场均的出场时间只有20分钟,但是陈晓莉依然是女篮中发挥最高效的球员之一。在陈楠前往WNBA打球之后,陈晓莉无疑成为女篮内下最值得信赖的球员。

  主教练孙凤武有意减少了陈晓莉的出场时间,一方面他希望陈晓莉的伤病可以得到一定的恢复,另一方面他希望可以在内线发掘更有冲击力的新人。当然,这并不代表陈晓莉在球队的作用下降了,相反,在关键时刻他表现得更加稳定出色。

  第四节比赛结束前6分57秒,陈晓莉在内线接到陈晓佳的传球,将球打进,并且造成对手犯规。在利用罚球拿到本场比赛个人的第15分之后,中国女篮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10分。

  陈晓莉实际上一直是中国女篮稳定的得分点,在2008年的16场女篮热身赛中,陈晓莉场均可以拿到11.3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3%。在北京奥运会的8场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有所减少,但是依然可以拿到7.8分,成为球队继苗立杰、陈楠、卞兰之后的第四得分点。

  身高1.89米的陈晓莉在球场上的位置是四号位,但是全面的技术令他可以在球场任何一个角落得分。看看本场比赛他的表现:

  第一节还剩5分58秒,他在弧顶投中三分球;

  第一节还剩3分41秒,他在左侧45度中距离投篮命中;

  第三节还剩9分20秒,他从中路突破,利用左手上篮打中两分;

  第四节还剩6分57秒,内线强攻造成对手犯规。

  从三秒区内,到三分线外,陈晓莉可以在任何一个地方攻击对方的篮筐。上赛季的WCBA中,因为受伤伤病的困扰,陈晓律的场均得分从前一个赛季的17.0分下降到了10.0分,但实际上他的能力并没有因为伤病而减退。

  在苗立杰和陈楠赴美之后,卞兰已经被公认为是女篮的核心,但是陈晓莉在内线的作用才是女篮的真正的依靠。目前对于这位四号位多面手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将自己的身体状态在亚锦赛之前调整到最佳,因为在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上,她将成为女篮夺冠的最重要砝码之一。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晓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