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未来潜力球星:开拓者超级前锋 活塞双能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两年前,拉简-隆多还只是个24胜58负球队中的替补后卫,他在球队中的地位还不及塞巴斯蒂安-特尔费尔和德隆特-韦斯特。但现在,隆多已经是一名拥有总冠军戒指、时不时就有三双表现的顶级控卫之一。那环顾当今联盟,还有哪些球员有成为下一个隆多似人物的潜质呢?美国专业篮球媒体《篮筐世界》近日就评选出6位有望在下赛季一跃成为球星级人物的潜力股。点评如下: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大前锋,波特兰开拓者

  身高6尺11寸的阿尔德里奇有着超长的胳膊,极好的运动天赋。这位曾经的乐透区新秀自踏入联盟以来,一直就成为对手篮下的一股威慑力量。而在近两个赛季,人们也发现他正开始展露出另一样致命武器——中距离的跳投。这对其他球队的防守球员来说,无疑是个噩梦。因为以这样的身高,如果又能在20英尺内的任何距离将皮球送入篮筐、又能及时分球给处于空位的同伴、又或者能直接突破上篮,那对对方的防守压力自然将增大数倍。

  阿尔德里奇本赛季场均能攻下18.1分和7.5个篮板,而这两项数据在下赛季很可能会轻松突破20+10。以目前他的这种发展趋势来看,这位开拓者的年轻球星很有希望在来年成为一名全明星级的人物。

  罗德尼-斯塔基,双能卫,底特律活塞

  斯塔基虽然刚打完他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但他本赛季的得分已经是他处子赛季的近两倍。不过,这个增长速度可能在下赛季还会进一步加快,因为活塞目前正面临一个转型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阿伦-艾弗森、拉希德-华莱士、安东尼奥-麦克代斯,甚至理查德-汉密尔顿,都有可能在下赛季离开活塞。这意味着活塞的重建只能围绕斯塔基来展开。

  斯塔基的突破能力已经得到证明,他有着这方面的天赋。难能可贵的是,斯塔基不仅有自己来终结进攻的能力,同时也有广阔的视野,找到处于空位的外线投手。此外,他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0%,所以他也不惧怕内线的身体接触。不过,斯塔基现在需要尽快提高自己的外线投射能力。在斯塔基还是新秀的时候,他整个赛季只投进了3个三分球。这赛季他虽然投进了20个,但命中率还没到30%。

  但瑕不掩瑜,斯塔基双能卫的天赋令他和威尔-拜纳姆的搭档亲密无间,而这两位年轻人应该能在明年继续他们本赛季后半段的成功。

  达尼洛-加里纳尼,小前锋,纽约尼克斯

  加里纳尼本赛季虽然受到背伤困扰,但仍给尼克斯的球迷带来不少惊喜。这位意大利人在每48分钟内能拿到20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除此之外,加里纳尼的控球和传球能力都堪称一流。可以想见,当背伤不再成为其麻烦的时候,他应该能展现出更强的实力。

  人们对加里纳尼最大的担心是他的防守能力,这一开始被认为是他的最薄弱的环节。不过加里纳尼有着不错的身体条件,6尺10寸的身高和超长的臂展令他即使不能成为迈克尔-库珀似的的人物,但至少也不会是球队防守中的软肋。如果这位20岁的小伙子能在确保不加重背伤的前提下多增加些肌肉,那他将能继续在球场的两端提升自己的实力。

  塞迪乌斯-杨,双能锋,费城76人

  这位76人正冉冉崛起的新星在本赛季场均拿到15.3分、5个篮板和1.3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命中率也有35%。杨需要提升的地方恐怕是罚球,虽然目前他73.5%的罚球命中率也不能算低,但他每场比赛只有2.5次的罚球机会,这对他这样一位前锋来说显得有些不足。杨有不错的速度,力量方面也不吃亏,所以他应该能有机会在对方禁区里制造更多的犯规。未来的一个赛季,恐怕对手将会调整对他的防守策略了。

  迈克尔-比斯利,双能锋,迈阿密热

  本赛季对比斯利这位新秀球员中的佼佼者来说,最不利的是他所在的球队环境。热队这个赛季已经不再像去年那样是支鱼腩之师,球队把冲击季后赛当作了必须完成的目标。在这种情况下,新秀的作用显然不会像去年凯文-杜兰特之于雷霆那么重要。何况,球队里还有一名联盟的顶级得分手德文-韦德,这也会导致比斯利持球进攻次数的减少。

  比斯利整个赛季只获得过18次首发,但在大部分时候,他都表现的令人满意。这位榜眼秀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场均得分13.9分,成为热队替补席上一个重要的得分点。在新秀效率排行榜上,比斯利排名第五,这对本赛季场均只有25分钟上场时间的他来说是一个好的讯号。

  防守目前仍是比斯利的一个薄弱环节,不过有韦德、哈斯勒姆、穆恩在身边,他应该能进步的很快。对比斯利来说,他最大的优点是能保持积极的态度。而这是他成为一名球星所需具备的最基本的素质。

  凯文-勒夫,大前锋,明尼苏达森林狼

  勒夫在本赛季末成为所有新秀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他在场上的效率值在赛季结束之时竟排在了新秀榜的第一位,这着实令人有些惊讶。而更让人震惊的是,尽管身边有像阿尔-杰弗森这样的篮板高手,勒夫在全联盟前场篮板的效率值上排名高达第二,总的篮板球效率值也排在第三。

  勒夫和杰弗森的组合在目前看来是全联盟顶尖的前场组合,他们之间能够完美的互补融合。杰弗森能在内线给对手以巨大的攻防压力,而勒夫则能在中距离投篮上给对方制造威胁,从而在高位牵扯他们的防守精力。

  等杰弗森下赛季伤愈归队之后,如果他和勒夫都打出场均两双的表现,希望大家别再过于惊讶了。

  (航海)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