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选秀乐透抽签25周年 马刺最成功火箭险犯大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据美联社报道,NBA乐透抽签25周年,今年的大奖是来自俄克拉荷马大学的布莱克-格里芬。

  “我认为乐透抽签的体系已经被球队和球迷接受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这只是另外一种提升下赛季期待值的方式,对于那些急需补充战力的球队来说获得高顺位新秀是极大的卖点,这就是乐透最棒的地方。”

  国王上赛季17胜65负,他们获得09选秀状元签的几率是25%。不过2004年之后,战绩最差的球队只有魔术获得了状元签,所以对于国王来说还没到将格里芬的名字印上他们球衣的时候。

  比如07年,战绩最差的灰熊最终只获得了第四顺位,而战绩次差的凯尔特人最终落到了第五位,这已经不是凯尔特人第一次被乐透伤害了,97年他们同样拥有获得状元签的最大几率,结果他们和蒂姆-邓肯擦肩而过。

  说到邓肯,马刺无疑是从乐透抽签中受益最大的球队,他们抽到两次状元签摘得大卫-罗宾逊和邓肯,双塔组合为球队赢得了四次总冠军建立了一个王朝。魔术也很幸运,92和93年他们连赢两次乐透,沙奎尔-奥尼尔和安芬尼-哈达威的组合盛极一时。

  不过赢得乐透只是开始,你必须还得做出正确的选择。比如04年,魔术也可以选埃梅卡-奥卡福,02年火箭若选当时状元呼声很高的杜克全美最佳球员杰-威廉姆斯(因为摩托车事故生涯已经葬送)、而不是姚明,现在恐怕已经悔青了肠子。

  “人人都期待着他们选择的球员能够达到预期的高度,但这需要很多因素,”先后与姚明、霍华德做过队友的拉夫-阿尔斯通说,“你还记得萨姆-鲍维吧,健康非常重要,鲍维因为伤病一直没能成为那个具备统治力的球员;而尤因则一直在变得更好,他不仅改变了尼克斯、甚至改变了纽约这个城市。霍华德也走在这条路上,这是尤因和哈基姆-奥拉朱旺曾经走过的路。”

  尤因是乐透抽签体系的第一个状元秀,联盟从1985年开始引入乐透抽签,在此之前战绩最差的球队就能获得状元秀,这样很多球队在赛季末段就开始故意输球。乐透抽签之后又更改为只抽前三位,剩下来的顺位将直接由战绩决定。被乐透改变命运最彻底的球队无疑是骑士,03年之前他们简直度日如年,但是勒布朗-詹姆斯的到来改变了一切。

  “我觉得这已经成为NBA体育文化的一部分。”斯特恩笑着说。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