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是否应该续签姚明 留或交易休城球迷展开辩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1:11  新浪体育
火箭是否应该续签姚明留或交易休城球迷展开辩论

姚明的未来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休斯顿消息,火箭被湖人淘汰本赛季正式结束,但是有关火箭队的话题依然还是热点。目前,在休斯顿被讨论最多的就是姚明,姚明的合同将到2010年到期,而姚明在本赛季两次拒绝和火箭队就合同问题谈判。目前这种情况让很多休斯顿球迷担心,在休斯顿火箭球迷论坛最新一期有关姚明续约的投票中,大多数球迷还是期望火箭能和姚明续约。

  这项投票的标题是:姚明在2010年将成为自由球员,但是他在过去4个赛季中都出现过较为严重的伤病。你是否希望火箭在明年续签姚明?截止到目前,有65.7%的球迷投票希望火箭续签姚明,另外有34.3%的球迷不希望火箭续签姚明。

  姚明是火箭的支柱

  这部分支持火箭留下姚明的球迷的想法基本一致,那就是姚明是火箭队成功的最大保障。从球队技战术层面来说,姚明是内线的支柱,也是阿德尔曼战术体系的攻防轴心,有姚明在内线,火箭则拥有了其他球队不可企及的内线优势;如果没有姚明,和湖人的季后赛第七场比赛什么局面所有人都看得很清楚,内线的差距不是说光靠防守和外线飙射所能克服的。从球队影响力的层面来看,姚明身后的市场在这7年间给休斯顿和火箭队带来了无数好处,看看姚明身边的中国记者你就会明白,姚明就是中国体育的象征,甚至是中国人的象征。拥有着这么多球迷和市场的球星,在整个联盟中,除了科比-布莱恩特还有谁可以和姚明相比,就算是勒布朗-詹姆斯还是差好几个等级。

  精彩留言:实在想不到火箭还能在其他球队中找到比姚明更适合火箭的中锋了,奥尼尔已经老了,德怀特-霍华德在姚明面前就象怪兽玩具,至于奥登什么的更像是一个笑话。放走姚明?你脑子坏了吗?

  姚明已无潜力不如趁机重建

  这部分球迷的考量纯粹是从球队技战术方面来的,他们认为姚明虽然很牛,但是过去几个赛季的重大伤病实在让他们受够了,特别是在季后赛这种关键时刻,姚明总要因为伤病而掉链子,上个赛季火箭打出22连胜,麦蒂状态也不错,但是就因为姚明的缺阵,火箭再次倒在了季后赛第一轮,这个赛季好不容易打进季后赛的第二轮,姚明又离开了球迷的视线,眼看着湖人在内线肆虐。姚明是很不错,但是在关键时刻不能贡献能量,这和早早离开球队做手术的麦蒂其实是殊途同归。

  再来看姚明的年龄,1980年出生的姚明在下赛季就将满30岁。你很难期待一个上了30岁以后的球员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受伤,姚明在未来受伤的几率将大大超越过去的赛季。与其让姚明在未来的日子里穿着西装看火箭比赛,不如现在把他交易出去,起码现在的姚明还在巅峰期,他还能换回一些有价值的球员,如果再清除麦蒂的合同,那么火箭拥有非常可观的空间,看看现在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年轻人们,为什么火箭就不能考虑勒布朗-詹姆斯,不能考虑德怀恩-韦德?或者干脆让姚明到2010年合同到期走人,好合好散,不过这对于火箭来说并不划算。

  精彩留言:姚明是一个好球员,但是现在看起来,他并不是像奥拉朱旺那样能够带领火箭走向巅峰的球员。其实火箭的整个团队已经很不错了,只是球队的王牌球员屡屡出现问题而导致成绩不尽如人意,如果麦蒂换成科比,姚明换成加索尔,这支球队早就站在总决赛的舞台之上了。

  虽然大部分球迷都希望姚明能够留下,但是另外一部分球迷不同的想法和言论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理性一点看,这部分球迷并不担心姚明的技术和状态,而是担心姚明的身体和健康。无论如何,最需要为这些问题操心的当然是火箭总经理莫雷,火箭的假期刚开始,但是姚明、麦蒂和火箭其他球员的问题将会让莫雷烦上好几个月。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