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第7季巅峰时刻:神人表演破咒 擒湖人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8:40  新浪体育
姚明第7季巅峰时刻:神人表演破咒擒湖人王者归来
(力擒湖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随着火箭第七场输给湖人遭淘汰,姚明在NBA的第七个赛季正式落下帷幕,虽然统计数字上与之前三个赛季相比有所下降,但他在球场上的统治力却越来越强,他是休斯顿火箭队的中流砥柱,他是球队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的功臣之一。在火箭队告别2008-09赛季之际,姚明球场上的巅峰时刻值得回味。

  第二阵容

  凭借本赛季的不俗表现,姚明以354分的总得分被美加记者选入2008-09赛季第二阵容。这是姚明生涯第五次入选赛季最佳阵容,自2006-07赛季后他第二次被选入第二阵容,另外三次则被选入第三阵容。再次进入联盟最佳阵容,这就是对姚明赛季表现的最好肯定,他证明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不过始终无法跻身第一阵容也是姚明的一个遗憾,他还需要用更出色的表现来赢得投票记者的认同。

  2009年5月5日 王者归来

  季后赛第二轮首战,姚明在洛杉矶湖人队面前上演了类似一年前总决赛中保罗-皮尔斯回归的那一幕。当第四节被科比-布莱恩特撞到膝盖后,姚明痛苦地倒在地板上,躺了数分钟后他回到替补席并被搀扶着走向球队更衣室接受检查,在感觉稍好之后姚明两次拒绝了琼斯回更衣室检查的要求,他还在通道内做膝盖伸展运动来证明自己能重回球场。结果,姚明真的回来了,他在回到场上后送出一个稳定军心的跳投,他还有六次罚球,这帮助火箭队在半决赛首战就擒下了心高气傲的湖人队。28分和10个篮板,再加上王者归来的一幕,这无疑是姚明本赛季最出彩的时刻。

  2009年5月9日 轻伤不下火线

  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姚明没有了首战的高效表现,但19分、14个篮板的表现仍是一份不错的答卷。当然,姚明最让人感动的还是他最后时刻的带伤出战,他在场上一瘸一拐跑动的一幕让所有人心痛。事实上,姚明早在第二节就已经有些受伤,可第三场的重要性加上自身的性格让姚明选择了继续出战,结果他的伤势一点点加重,这让他不得不因为骨裂而提前告别季后赛。

  2009年4月19日 完美演出

  又是第一场,似乎姚明就是为季后赛第一场而生的球员。在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季后赛揭幕战中,面对开拓者队不绕前、不包夹的防守策略,姚明送出百分百的命中率,他得到24分和9个篮板,这帮助火箭队拿到季后赛的开门红。全场9投全中,姚明平了季后赛历史上一位球员在至少九次投篮情况下100%命中率的纪录,历史上有他这种表现的伟大中锋还有张伯伦。

  2008年10月31日 统治力

  面对自称“联盟第二中锋”的埃里克-丹皮尓,姚明在赛季的第二场比赛中就完全统治了对手。30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并不足以体现姚明的统治力,他15投11中的进攻效率再次证明了丹皮尓在姚明面前注定只能充当反衬红花的“绿叶”。

  2008年12月6日 赛季最高

  面对采取跑轰战术的金州勇士队,姚明生涯里一直占不到什么便宜,可他本赛季的最高分却正是来自与勇士队的比赛。整场比赛姚明12投8中,19罚17中,他得到33分和14个篮板,其中19次罚球充分体现了他在内线对勇士队的杀伤性。“更积极地去攻击篮筐”,这是姚明对自己出彩原因的总结。

  2009年4月8日 中锋对决

  这是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本赛季常规赛的二次对决。虽然不少美国媒体认为霍华德是当今NBA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球员,但“魔兽”在姚明面前却总是占不到任何便宜,本赛季的两次交锋,姚明都完胜霍华德,他用这种方式冲击着联盟第一中锋位置。身高优势、再加上更全面的技术,这让姚明每次遇到霍华德时总能轻松占据上风,他的内线进攻也屡屡让毛躁的霍华德陷入犯规麻烦,在赛季第二次交锋时,姚明13投8中得到20分,他还有16个篮板,而霍华德只有可怜的13分和10个篮板。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