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12年“抢七”零胜利 火箭虽说再见却绝不留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06:34  新浪体育
近12年“抢七”零胜利火箭虽说再见却绝不留遗憾

赛季……结束了……

  新浪体育讯 3比4,遍体鳞伤的火箭没能在斯坦普斯中心创造奇迹,菲尔-杰克逊再次战胜了里克-阿德尔曼。姚明上前逐一安慰队友。他太知道“抢七”失利的滋味,虽然有“抢七”的机会对火箭来说已是计划外的惊喜。

  火箭的阵容中,目前只有肖恩-巴蒂尔和查克-海耶斯参加过两个赛季前生死战的球员。同湖人的第六场比赛,创纪录的收视率。火箭这支不死的“德州小强”,用令人瞠目结舌的生存能力活到第七战。从媒体到球迷,再也没有苛责,再也没有抨击,所有人都尊重这支拖不垮,打不烂的钢铁之师。尤其是湖人,他们最后一战用极端强硬的防守给予了火箭最高标准的尊重。

  回顾历史,火箭已经连续三次倒在了“抢七”的门槛上。两年前,火箭与爵士冤家路窄,99比103的比分让姚麦错过更进一步的机会。4年前,意气风发的火箭碰到小牛,第七场40分的输分创了球队季后赛单场失分的纪录。再往前追溯,火箭的“抢七”才有胜利可寻。

  12年前,火箭碰到超音速,坎普的21分10篮板+佩顿的27分8篮板7助攻3抢断变成徒劳,巴克利20分14篮板,德雷克斯勒24分8篮板8助攻,奥拉朱旺22分13篮板4抢断,艾利和马隆尼联手拿下24分13次助攻,虽然替补阵容总共只有6分的贡献,火箭还是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NBA的历史上生死战80%是由主队拿下,而湖人历史上在主场的生死战纪录是12胜1负(今天变成13胜1负)。简单的数据其实早已告诉12年后的火箭:今天的比赛胜机不会超过两成。但当阿泰执拗的和科比缠绕在一起,斯科拉与加索尔拼的火花四射,巴蒂尔、洛瑞、布鲁克斯一次次的倒地,这样的失利配得上球迷等待12年。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原来你也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