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术恐慌大师竟愉悦自嘲 街球王解析怎么打关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魔术主帅斯坦-范甘迪“恐慌大师”的名号算是落下了,不过庆幸的是,范甘迪本人似乎并没有因此承担额外的心理负担,拿下关键的第6战后他甚至愉快的拿这个外号开起了玩笑。

  “上场我们在困难时刻的表现非常非常好,你很难想象拥有一个像我这样恐慌的教练的球队,在比赛关键时刻还能保持足够的镇定,”范甘迪笑着说,“我自己也很难理解,原来球员真的可以自己搞定这一切,这场球对我们来说是里程碑式的胜利。”

  凯尔特人系列赛第5场魔术第四节一度领先多达14分,但是他们最后被绿军翻盘;第1场凯尔特人几乎完成28分的绝地大逆转;76人系列魔术也曾两次葬送18分的领先优势(输掉其中1场)。

  但是上一场比赛确实是个转折,魔术投篮命中率一度仅为36.6%、罚球更是糟糕的31中17,保罗-皮尔斯关键时刻一度连中3球帮助绿军将比分反超,看上去局势又要失去控制了,连凯尔特人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也说:“我们以为对手已经被打败了。”

  但是魔术没有,拉夫-阿尔斯通先是投中一个三分、接着又是关键的抛投,德怀特-霍华德的补篮,整晚找不到投篮手感的希顿-特科格鲁锁定胜局的三分球。

  “我们的投射选择比第5场好得多,”阿尔斯通说,“这是取胜关键,最后时刻你总想获得更好的出手机会,那时你都是在靠本能打球,但如果对手给你留出了空档,那你就应该拼命突破攻击篮筐。”

  魔术这个赛季连败只有四次(包括季后赛),这支球队的调整能力确实不容低估。不过要在波士顿完成进军东区决赛的任务可不轻松,凯尔特人充满身体对抗的防守会因为主场哨得到更多的庇护,对于双方来说这都是不容有失的一场球,他们必须证明自己可以闯过难关。

  赛季成败,在此一举了。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