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我还有三到四年巅峰期 只想在小牛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根据ESPN消息,达拉斯小牛出局之后,德克-诺维茨基表示有意留在球队。他是整支球队的脊梁骨,同时还是队史上首位MVP,几乎每项得分数据都领跑队史。尽管还缺少一座总冠军,但他似乎没有兴趣去其他球队追逐荣誉。

  “我在这里打了11年,经历了各种困难,无论球队如何要求我都尽力去做,这种交心的感觉很难在其他地方得到,”诺维茨基动情地说,“能在小牛终结职业生涯并赢得一座总冠军是我的梦想。我认为夺冠窗口并没有完全关闭,我还是会静下来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德克在话语间还是流露出对本赛季出局的失望,他没有表态如果年年都是这种结果,自己又会留下多久。

  小牛之前被丹佛掘金淘汰,新闻发布会上德克多次说到这是自己的第11个赛季了,他几周后就将年满31岁。他坦言每个无法夺冠的赛季都是在浪费时间,并对杰森-基德可能改投夺冠希望更大的球队表示理解。但这是否意味着诺维茨基已经承认小牛离冠军越来越远?这一回轮到自己离开了?亦或他已经丧失耐心?答案均是否定的。

  “我总是坚持在这里结束生涯并留下一座冠军,”他说,“我感觉自己仍有三到四年的巅峰期。我不会这么快就焦虑然后浑身压力。我会在今年做好准备并继续努力工作的,下个赛季争取给球队做更多贡献。”诺维茨基并没有明言自己想在2010年跳出合同,他甚至一点胁迫球队的意思都没有。“我真的没想过跳出合同。”德克如此说到。

  除了2006-07赛季荣膺MVP外,这可能是诺维茨基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他以场均25.9分8.4个篮板入选最佳阵容。主帅里克-卡莱尔称他为“世界上最好的大前锋”。诺维茨基在季后赛首轮的数据有所下滑,因为马刺的基本战术是用防守限制他。不过在面对丹佛掘金时,德克场均得到34.4分,其中唯一一场赢球攻下44分。他做到这些的时候正面临不必要的关注,起因是其女友在他家被捕。“他所做的是如此伟大,几乎是一个人把球队扛在肩上。”队友杰森-特里说。

  诺维茨基的留队意愿可能是出于对老板马克-库班和总管唐尼·尼尔森的信任。“很明显库班想赢,他总是和对手战斗,为每一次失利感到恼火,”诺维茨基笑着说,“我感觉他的获胜欲望和我一样强烈。他承诺会在今年夏天提高球队实力。”

  如果让诺维茨基来做决定,小牛的夏季计划第一步是留下基德。“他场内场外的领袖气质都无与伦比,”诺维茨基说,“他证明了自己即使年纪大些却仍是一名勇士。过去几个月只要我们需要赢球,他就能打上40分钟。”

  接下来德克则希望确保“留下核心球员并添入一些新血。”他想要更好的防守者,更多三分射手,以及一些能跑善跳的年轻人,这样基德“就能直接把传球丢向篮框了。”“第二轮比赛显示出我们确实需要一些运动能力,”德克说,“掘金看起来每个位置都比我们强壮快速。”

  至于休赛期的安排,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代表德国队参加欧锦赛。“奥运会的经历太棒了,回来之后我也能保持状态,”德克说,“不过我很难想像这种经历会再来一次,现在只能边走边看。好在一切要到9月再做决定,那时候我已经在训练馆呆上好几个月了。”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诺维茨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