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天赋已不重要 第七场胜利有何不敢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火箭队又一次生存了下来,这支球队又一次展示了他们的勇气和毅力以及决心。

  和他们做到的伟业相比,这是一支实在有些矮小和年轻的球队,但他们又一次做到了。在丰田中心,在18510名观众面前,他们又一次以95比80击败了湖人队队。现在这个系列赛被逼入了最后的决战,而在第五场比赛,火箭队以40分之差负于湖人队之后,这是几乎没有人想象到的局面。

  “让我们尽情表现看最后到底会发生什么,”火箭队的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说,如果因为火箭队已经走得比你想象得更远,如果因为他们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已经幸存,如果因为他们展示出来的决心和无畏已经让你满足让你觉得火箭队已经胜利,那只能说明你还不了解这支团队。

  “我没去想我们是否已经出局,”巴蒂尔说,“我就是认为当我们在球场上的时候,这支球队真的是团结一心。”在第四场火箭队最多领先29分的时候,他们不曾骄傲,在第五场遭遇湖人队痛击并最终惨败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慌张。这支球队的球员在遭遇40分的重创之后,他们仍然能够保持平衡并充满自信。

  “我不在乎我们是否是那支最有天赋的球队,但我想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比我们拥有更多的勇气,我们一再证明了这一点,”巴蒂尔说。正因为除了火箭队自己,其余所有人都不知道他们韧性和信心,并没有意识到这支球队的顽强,因此他们现在做到的这些才如此的伟大。

  请不要去告诉杰克逊和科比,火箭队还真的相信他们能够赢下第七场决战,这样的想法是否有些愚蠢?

  火箭队真的是这么想的,卡尔-兰德里说:“我们不会退缩,只要我们保持这样的侵略性,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或许湖人队在球员身体条件上更占据优势,或许这支球队有丰富的板凳深度,或许他们有更多的冠军经验,但在这个系列赛充满了我们高中时代喜欢讨论的那种不可思议的因素。

  火箭队在这一场比赛从一开场就掌握了局势,斯科拉从一开场就进入了火热的状态,在上半场火箭队领先了16分。湖人队在第三节发起了凶猛的反扑,16比2的反扑一度将火箭队逼入旮角,但随后火箭队又重新掌控了局面。“火箭队从一开场就发起了洪水猛兽一般的进攻,在丰田中心里,火箭队的活力惊人,”乔丹-法玛尔说,“每一次我们拉近比分,他们都能最终甩开。”

  火箭队的胜利也和他们的主教练阿德尔曼有关,这位老人帮助火箭队球员从上一场尴尬的失败中走了出来,集中精力于这一场比赛中。

  “我不知道这一场(第六场)我们是否会获胜,”阿德尔曼在赛前说,“我们迎战的是一支非常好的球队,但是我知道这不会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比赛。”

  火箭队从一开场就有了完全不同的表现,他们很好的分割了球场,把握住了那些机会,并让湖人队的每一次进攻都变得艰难。火箭队的胜利也因为他们的小个后卫布鲁克斯,这又是一场属于他的比赛,布鲁克斯全场贡献了26分,在第三节湖人队用凶猛的反击将火箭队逼得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是他和兰德里给予了火箭队一些喘息的机会。而随后,当他投进一个三分球的时候,火箭队重新掌控了局面,再也没有让机会溜走。

  这场比赛的功臣还有很多,斯科拉在第一节拿下了全场个人24分中的14分,帮助火箭队在上一场的溃败之后重新建立信心。兰德里打出了个人在本次系列赛的最佳表现,他拿下15分,而海耶斯在关键时候多次守住了内线。当然还巴蒂尔,在阿泰斯特以及其他人的帮助下,火箭队限制了科比的进攻效率,后者27投只有11中。

  湖人队在走进丰田中心的时候或许将心思已经完全放在了下一个系列赛与掘金队的比赛中,他们或许现在都在惊讶于火箭队在经历了上一场的打击之后为什么还能够有现在这样的斗志。

  或许火箭队在下一场的比赛中最终还是会被击败,其实他们之前都没有被期望过能够闯过开拓者这一关,他们也没有被期望过能够给湖人队制造一些麻烦。

  而现在,火箭队已经将湖人队逼到了第七场决战。这是一个坚强的团队,这支球队在阵容变化和核心球员受伤的情况下依旧顽强的生存了下来,这支球队在常规赛结束前还曾经输给了一串联盟垫底的球队,但现在他们仍然活着。

  “我们知道自己的情况,”布鲁克斯说,“我们打出的是火箭式的篮球。”(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