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NBA球星因癌症逝世 曾并肩乔丹摘奥运金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3:42  新浪体育
前NBA球星因癌症逝世曾并肩乔丹摘奥运金牌(图)

韦曼-提斯戴尔

前NBA球星因癌症逝世曾并肩乔丹摘奥运金牌(图)

韦曼的首张音乐专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据美联社报道,44岁的前NBA球星韦曼-提斯戴尔,因癌症于美国当地时间5月15日上午不幸去世。韦曼于1985年在首轮第2顺位被印第安纳步行者队选中,12年的职业生涯中曾为步行者、国王及太阳效力。除此之外,场外的韦曼-提斯戴尔还是一位著名的爵士乐音乐人。2007年,韦曼右腿被诊断出癌症,一年后进行了右腿截肢手术。

  韦曼-提斯戴尔可能并不为人所知,但在20年前他绝对是个人物。毕业于奥克拉荷马大学的韦曼,在大学期间可谓家喻户晓,场均25.6分10.1个篮板2.0次盖帽的NCAA数据堪称华丽,他是NCAA历史上第一个在大学前三年均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的球员,并且成为了奥克拉荷马大学第一个拥有退役球衣的学生。大学时的傲人战绩让他得以代表美国男篮参加了洛杉矶奥运会,并且与乔丹、尤因等巨星一同摘下金牌。

  1985年,韦曼正式进入NBA,他在首轮第二顺位被步行者选中,排在他前面的是大名鼎鼎的帕特里克-尤因,而在其后的球员有卡尔-马龙、克里斯-穆林、查尔斯-奥克利、乔-杜马斯等诸多名将。韦曼的到来,曾被人评论为完美的平衡了步行者队的攻守阵容。在NBA效力的最初几个赛季中,韦曼辗转于步行者、国王两队。94-95赛季,韦曼来到太阳,因为与查尔斯-巴克利位置相同,韦曼的出场时间逐渐减少,但他仍帮助球队拿到了太平洋赛区的冠军。12年的NBA生涯中,韦曼出场840次,场均15.3分6.1个篮板。

  1997年因伤退役后,韦曼开始致力于自己的音乐梦想,他在黑人爵士乐方面的成就同样令人叫绝。95年退役前韦曼就发行了自己的处女大碟《Power Forward》,一度登上公告牌(Billboard)爵士专辑榜的第四名。在随后的几年里,韦曼陆续发行了几张唱片,张张叫座,他也逐渐成为了爵士乐界著名的贝司手,堪称NBA球员最成功的音乐人。2002年,韦曼被推荐进入俄克拉何马爵士名人堂,他还在2004年被NAACP(美国国家促进有色人种发展协会)提名为年度杰出爵士艺人奖。

  在与癌症抗争的两年中,韦曼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去年夏天接受美联社采访时,韦曼称自己永远不会被疾病打败。上个月,韦曼成为了进入美国大学篮球名人堂的候选,在家乡的一次颁奖典礼中韦曼还表示,在他心中他早已将癌症击败。

  (Morning Glor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曼-提斯戴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