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女篮扬长才能避短 两位年轻内线眼前一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5日,中国女篮迎来2009年首战,对手是澳大利亚队。中国队最终以一分惜败。著名女篮国手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奥运会上,观众对女篮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但目前这支年轻的队伍,尤其是2号位3号位,人员存在问题,对抗水平也存在一些差距。中国女篮没有突出的高度,如果对抗上不去,那我们提升空间就更小了。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提高对抗能力,对于目前女篮来说,更为重要。希望球迷给中国女篮更多的一些时间。

  作为中国女篮来说,不能丢掉自己的特点优势。比如急停跳投和远投能力。这次与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打对抗赛,对中国女篮很有帮助。澳大利亚无论从身高还是从对抗性方面,都很强。从首节比赛来说,澳大利亚确不好打。她们的特点非常鲜明,中国队单单靠个人进攻,是远远不够的。

  第二节,由于内线没有高度优势,中国队就更需要外线的突破。总的来看,中国队第二节打的还是有点急燥,加上体能不在最佳状态,显的比较吃力。事实上,中国队要抓住一二个主要环节,重点实施突破,才能扬长避短。

  上半时中国女篮存在几个问题,一是在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把握好机会,没有利用高质量的进攻配合打击对手。第二是关键球没有掌握住。机会出来了,但就是没有进。导致比分拉开比较大。中国队应该在下半场加强内外结合,加强防守,加强由攻转守的转换。另一方面,篮板球要保障。

  下半场一开场,中国队打的并不默契,加上失误较多,比分一直被拉大。由于陈楠与苗立杰不在,中国队得分点就少一些。这样的话,就更要依靠集体得分。由于澳大利亚小个子球员速度与力量十分了得,也给中国队的防守增加了难度。最后一节,中国队在进攻中的失误太多,而且还是简单的失误,传球人不看接球人,还怎么打进攻配合?对于中国队来说,就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来,才能扭败不利局面。

  第四节最后阶段,中国女篮打出了一波高潮。澳大利亚打的有些松懈,进攻也打的简单。相比之下,中国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防守和进攻都打的不错,发挥出了优势,这样的结果导致比分逐渐逼近对手,这很让人提气,也非常精彩。虽然最后以一分惜败,但中国女篮两位年轻的内线选手,给人眼前一亮,有希望弥补女篮内线这一薄弱环节。(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