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收起命门湖人老虎吃天 为何说火箭抢七也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3:14  新浪体育
休城收起命门湖人老虎吃天为何说火箭抢七也能赢

斯科拉:兄弟,咱投不进也别失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火箭顽强地以95-80击败湖人,将大比分扳成3-3。火箭打得很顽强,全场一路领先。阿隆-布鲁克斯发威,全场13投8中,拿下26分4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24分12个篮板,卡尔-兰德里15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4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不可阻挡的平民军团,这样的火箭再一次成为奇迹制造者。经典一战,让我们看到了火箭队的进步,布鲁克斯变得冷静了,斯科拉变得无敌了,阿泰变得无私了,巴蒂尔变得不像篮球手更像守门员了。谁能想到没有姚明的火箭能第二次赢下湖人?谁又能想到火箭是这种全场领先的方式完胜对手?

  从上场的40分惨败,到今天的15分完胜,火箭胜在及时的调整。上场比赛他们之所以从开场就被打花,问题就存在过多的失误上面。湖人碰上这支火箭,常规赛中行云流水的半场进攻被限制住,更多的时候只能依靠快攻得分,而火箭过多的失误给了他们机会,一旦进攻打开湖人的气势上来也就难以阻挡了,失误在上一场成为火箭的命门。可今天,火箭做得最到位的就是控制失误,开场后他们每次进攻几乎都把时间耗到20秒之后才出手,而且更多的选择篮下攻击。这样没有失误湖人也就难以打出快攻,即便投篮不中,火箭也有足够的时间回防。

  没有姚明让火箭在攻击力上大为减弱,但防守一端却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反而少了防不住对方大个子高位挡拆这一的软肋。海耶斯的防守技巧已经让加索尔吃尽了苦头,火箭迅速的整体轮转让球队防守能力堪称联盟最顶尖。在这种情况下,湖人一旦没有快攻,进攻就会陷入极大麻烦。今天他们半场再度只得36分,追平了第四场刚刚创造的赛季单场最低得分,就是因为火箭减少失误让湖人老虎吃天无从下口。

  火箭的胜负手就是失误,已经进行的这6场比赛中,火箭赢的3场力场均只有11次失误,但输的三场中,场均数字是18次。显然,阿德尔曼已经看清楚了这一关键点,本场比赛前特意做出了布置,降低比赛节奏,减少进攻回合数,布鲁克斯不再像以往那样莽撞,火箭的进攻更加耐心,开场后他们连续两次进攻24秒,但阿德尔曼一点都不着急,因为他已下定决心,宁愿24秒,也不给湖人跑起来的机会。24秒违例顶多就是自己不得分,但失误的后果是自己不得分同时送对手轻松得分,孰轻孰重一目了然。

  之前火箭赢了第四场还有人在怀疑,湖人是不是在放水?现在火箭众将用实际行动给了这些怀疑者回击,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击败对手。放水?湖人还没那么大的胆量,冒险把比赛带进“抢七”。而且在找到窍门之后,火箭去洛杉矶拿下“抢七”已经不再是痴心妄想。做到像今天这样减少失误,湖人的进攻威力起码减少了五成;防守一如既往的强悍,进攻端在保证投篮手感,火箭晋级西部决赛已不是梦。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小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