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迹在哪发生火箭说出答案 MVP大变脸蓝领也能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2:34  新浪体育
奇迹在哪发生火箭说出答案MVP大变脸蓝领也能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休斯顿消息,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火箭95比80力克湖人,总比分扳成3比3平;路易斯-斯科拉24分12篮板,阿隆-布鲁克斯得到26分和4次助攻,科比-布莱恩特32分。今天的比赛让所有火箭球迷感到热血沸腾,让我们来看看都发生了些什么。>>>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Where amazing happens

  每当Where amazing happens这个口号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很多经典镜头会在我们脑海中浮现,乔丹的最后一投、卡特的跨人灌篮、米勒的绝命三分、麦蒂的35秒奇迹等等。在这个春天,火箭接过接力棒。和湖人的第四场所有人都认为没有姚明的火箭完了,但是结果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在第五场火箭40分惨败后,所有媒体和球迷都认为这个系列赛结束了,连休斯顿纪事报的专家费根和所罗门在赛前都说火箭基本没希望了,湖人将在休斯顿晋级等等。火箭真的是一个会任人宰割可怜的绵羊吗?今天火箭在主场用一场坚韧的胜利作出了回应。

  所有人都低估了火箭的一个特点,就是他们的韧性。在过去连续几个赛季中,火箭都经历了的大的伤病,姚明、麦蒂等主要球星相继受伤,整个球队打的更加团体更加有韧性,特别是过去两个赛季连续被坚韧的爵士踢出第一轮,火箭在这个可怕的对手中学到了很多,火箭的血液中也逐渐沉淀了无数坚韧的成分。季后赛是一个比拼谁更有韧性谁有更有天赋谁更铁血的系列赛,火箭不能和湖人比拼天赋,只能和对手比拼韧性和铁血,幸运的是,火箭看起来比湖人更加坚韧更加铁血。奇迹不是一日创造出来的,它是来自于平时的千锤百炼。

  斯科拉享受全明星待遇

  在以往的比赛中,我们经常看到姚明被绕前夹击防守,这是因为防守方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去防守,只能采用这种近似于无赖的防守方式去限制姚明,这种级别的防守一般被用在对付全明星级别的球员身上。姚明不在,谁是火箭的全明星,阿泰斯特的名头响,但是现在所表现出来的技术水平实在不能让人满意。曾经夺得过美洲男篮锦标赛MVP和欧洲篮球俱乐部冠军联赛MVP的斯科拉做出了回应,斯科拉用自上半场两双的数据让禅师当机立断:对斯科拉进行绕前防守!

  斯科拉今天让湖人祭出最后一招防守策略,这说明湖人对斯科拉相当头痛。现场解说的前火箭主帅范甘迪说:“湖人应该用科比去防守斯科拉,让奥多姆去防守巴蒂尔,这样的斯科拉不能使用常规防守办法。”用最佳防守阵容的科比去防守斯科拉,这对斯科拉今天表现最好的赞赏。

  谁是MVP

  谁是MVP,得分最多的?抢篮板最多的?助攻最多的?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能在内线限制湖人大个子攻势的人就是MVP。斯科拉和兰德里都是攻强于守,这个重任只有也只能交给查克-海耶斯。海耶斯是一个标准的蓝领球员,身材不出众,进攻也没有眩目的技巧。他只有靠着扎实的防守技术在联盟中立足,经过防守大师范甘迪的调教下,海耶斯愈发显得成熟。在海耶斯的防守下,本赛季最佳阵容中的加索尔找不到更好的办法,范甘迪说话:海耶斯对加索尔的防守非常有效,你只能越过他头顶投篮,想要挤开他十分困难。

  不需要海耶斯去劈头盖脸掀翻加索尔,只需要让加索尔找不到节奏,湖人在内线失去了加索尔这个轴,整个三角进攻出现了停滞,从而整个湖人的进攻出现停滞。火箭官方网站在谈到海耶斯时,用的就是“MVP”这个字眼:现在我们在关键时刻需要海耶斯在场上,他是整个体系中最不可缺的一部分,而且我们需要他在比赛中打出精彩表现,他可以带动全队的攻防,啊,对了,我们通常都把这种球员称之为什么来着?MVP?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小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