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拔弩张他却笑吻裁判 奥兰多悬崖边见证一颗孤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魔术在主场顽强地以83-75击败凯尔特人,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3-3,两队的生死之战将于18日在波士顿进行。德怀特-霍华德砍下“双20”,贡献了23分和22个篮板,他还盖帽3次。拉沙德-刘易斯得了20分6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和迈克尔-皮特鲁斯各得11分。

  街球王本场得到11分,看似平常,但第四节的一记三分球和一个正面突破上篮,是把魔术从悬崖边拯救回来的关键。这两次得分,一次扭转了魔术的落后局面,一次把领先优势从1分变成3分。一直以来阿尔斯通凭借起伏不定的投篮,获得“神经刀”的美誉,今天卫冕冠军就栽倒在这柄神经刀下。

  抛开时灵时不灵的投篮,阿尔斯通今天在球场上展露的大将风范让人称赞不已。第6场,不胜就要回家钓鱼,这种压力让魔术的球员们有些虚火上升,动作僵硬。比赛中特科格鲁曾因为凯尔特人的豪斯一次并不严重的犯规,冲上去理论。虽然双方球员很快被裁判拉开,冲突并未酿成,不过球队进攻核心如此急躁,对魔术来讲绝非好事。土耳其星月弯刀全场13投3中,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投进锁定胜局的三分球,特科格鲁也许会成为球队的罪人。

  这样剑拔弩张的气氛中,阿尔斯通却能很好的控制情绪,当初脾气急躁的街球王,在当上指挥官后,终于可以收敛戾气,一切以球队利益为先。今天的比赛中,裁判有一个些许争议的判罚,不利的一方正是街球王。阿尔斯通没有喋喋不休,而是过去亲吻了一下裁判。这个顽皮的举动不是第一次,在火箭的时候,阿尔斯通就曾在一次离场时亲吻裁判的头,另外查克-海耶斯,卡尔-兰德里都尝过街球王的“香吻”。只有在心情放松的状态下,才可能有这样的表现。

  这说明,如今的街球王,已经真正成熟。手感可能会时有时无,但如果拥有一个成熟心态,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虽然凯尔特人的隆多拿下19+16+6+4,十足拉风,但阿尔斯通五项主要技术统计的11+2+3+3+2,全面的一塌糊涂,其中扇掉隆多的三分球的封盖,更成为经典的画面。

  这正是:跳跃灵魂入云龙,魔兽身边指西东。心神合一刀剑笑,生死一战显神通。

  (迪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