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囊中羞涩难追基德毕比 豪赌潜力股需靠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比卢普斯和隆多的表现,证明了优秀后卫在季后赛中的重要性。布鲁克斯虽然具有一定的攻击能力,但他和洛里的表现仍无法让火箭球迷们满意。火箭要想在这个夏天加强组织后卫的实力,到自由球员市场上去试试运气,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今夏重量级组织后卫基德、毕比和安德烈·米勒将成为自由人,但薪金空间限制约了火箭很难提供上千万美元的年薪满足他们。供火箭遴选的后卫,主要这么三类:

  第一种是实用型的,其中以费尔顿、杰克、内特·罗宾逊为代表,一些球风朴实的欧洲后卫也不失为明智之选。他们的特点是正值当打之年,想去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建功立业,年薪相对便宜,属于价廉物美的选择。最适合火箭队的费尔顿,2005年他曾率领北卡大夺得NCAA冠军,能传善射。然而在山猫,他很难实现冠军梦。火箭可以动之以情,只是他的合同要价相对较高。前扣篮冠军内特·罗宾逊是火箭最有可能得到的目标,尼克斯现在只有一个目的,为2010年清空薪金上限,但罗宾逊只有1.75米,和布鲁克斯一样身高不足,速度太快,难与姚明相得益彰。

  第二类是老将。他们最大的特点,是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一般来讲要价也不会太高,性价比比较划算。经验丰富的后卫能在某些关键时刻稳定场上局势,这一点尤其适合不擅长打第四节比赛的火箭队。不过他们的弱点也很明显,体能制约决定了他们不可能成为球队的主力军。

  剩下的就只有第三种选择:豪赌潜力股。这类后卫在原球队没有什么惊人表现,一旦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就有可能一鸣惊人,比如雄鹿的塞申斯。两个赛季的锻炼,让塞申斯的组织越来越有条理,如果能将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35%左右的水平,绝对是个充满诱惑力的选择。不过这样的球员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火箭想要捡到这样的宝贝,需要很大的运气。

  不过以火箭现有的薪金空间,预计只能腾出一份500万左右的中产阶级条款用于引进后卫。想要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得到一名既能穿针引线、又具备一定远投能力的组织后卫,帮助球队在下赛季中走得更远,恐怕难度不小。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