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剪辑电影激励湖人 用《大鱼》劝弟子别再荒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湖人队去休斯敦的时候,就抱着在那里结束战斗的决心。

  所以他们并没有因为这一场大胜,而欣喜若狂,阿泰斯特在不远的客队更衣室里说:“会打7场比赛的,这就是季后赛,有7场比赛,这可不是橄榄球,一场定胜负。”

  但湖人不想再回到斯台普斯和火箭鏖战到底,掘金队已经完成了使命,他们也得抓紧时间。

  杰克逊又放电影

  事实上,去年的季后赛,湖人的第二轮对爵士也不轻松,但因为其中没有哪一场像第四场这么丢人,所以不太容易想起,可他们也用了六场比赛,才打倒了和火箭一样坚韧的爵士,第六场更是赢得惊心动魄,那也是在盐湖城的客场。

  “我们现在和去年处于同一个位置,”奥多姆说,“有机会在客场解决比赛,但是每一场比赛,都是一场全新的比赛。今天的这场胜利,来得很快,去得也会很快,我们要做的就是集中精神。”

  在第四场比赛之后,杰克逊给队员们放了很多遍录像,一个个告诉他们,比赛中哪里做错了,哪里需要改进,队员们自己也好好研究了过错,而在放录像的时候,杰克逊又用了老路子,把电影剪辑穿插在里面,这次他剪辑的电影是《大鱼(BIG FISH)》,《大鱼》是一部描写父子亲情,父亲通过讲述自己年轻时的奇遇,从不被儿子理解到最终在过世前与儿子和解的电影,但在这部剪辑里,杰克逊可不是要表达这意思,他剪出了父亲年轻时做的一些荒唐事,就是为了传达这样的意思:你们干了很多傻事,这是教训,千万不能再这么干了。

  队员们接受了教训,所以第五场比赛成了一场龙卷风,而他们还要把这样的比赛带到第六场里面去。“我们给了自己很好的机会在第六场赢球,”杰克逊说,“我希望把比赛的活力,带到下一场比赛中去。但这场胜利,并没有给我们任何东西,只是保证我们即使打七场比赛,也还能获得主场优势,这是这场胜利的全部意义。”

  湖人绝不轻敌

  湖人狂胜,但并不轻敌,科比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他说,每一场比赛的动力,都需要重新建立,并不是简简单单从这一场就可以带到下一场,所以队员在休斯敦的比赛需要更努力。

  “休斯敦下一场比赛会反击得更加凶猛,”拜纳姆说,“就像第四场比赛一样,狠狠地攻击我们,我们必须从防守做起,像这场比赛一样打好开局。”

  客场不易,这是杰克逊给所有队员的提醒,湖人辛辛苦苦地打了一个赛季,就是为了取得尽可能多的主场优势,最后虽然排在骑士之后,至少在西部拥有了所有的主场优势,“季后赛,能够在客场取胜,是最后赢球的关键要素。自从我们输掉第一个主场之后,这个系列赛就变得很危险了。”

  危险,是现在湖人队提到的另一个词。他们在赢得比赛之后,说的最多的一个词是“专注”,而“危险”是他们对休斯敦的另一种形容。“下一场比赛会很危险,事实上,如果输掉下一场比赛,第七场比赛会更加危险。”加索尔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湖人在休斯敦吃了那么大的苦头,再也不敢有一点儿的轻敌思想。

  “休斯敦绝对不会随随便便就放弃了,”加索尔说,“我们必须自己去把胜利挣回来,别指望轻轻松松就拿下来,我们得证明自己能行,队里谁都不想再体验一遍那种耻辱感了。”

  他们现在最希望的,是火箭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心理上出现微妙的变化,“希望如此,两个队情绪可能多少都有变化,我们希望休斯敦受到的影响更消极一些,可我们不能指望这一点。”加索尔告诉记者。

  在他们的更衣室里,白板上写着几个字:9 MO W′S。什么意思?还差九场胜利。

  科比说:“每多打一场季后赛,你的努力就要多提升一分。”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在显示,他们会竭尽全力在休斯敦挺进西部决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