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毅:姚明2010何去何从 用麦蒂无法换来巨星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10  体坛周报

  火箭的夏天,就要来了,然后,就是2009至10赛季。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习惯性的说:下个赛季……

  但现在,也许更多人想说,下下赛季……当然,所有人都期待的,2010至11赛季。

  2010至11赛季,将始于2010年夏天。像詹姆斯杨毅:姚明2010何去何从用麦蒂无法换来巨星搭档 、韦德、波什、诺维茨基、小斯、姚明这样的超级大鱼,将进入自由球员市场,改变市场格局,也改变联盟格局。NBA在2010年将变成什么样子,重组出哪些黄金搭档,涌现出哪些新贵,谱写怎样的传奇,现在难以预期。但正因为2010年将出现的一切,2009年的夏天可能格外平静。这就像黎明前的寂静,在这个时候,没有人想匆忙的做出选择,没有人愿意提前选择后在2010年后悔。大家都谨慎的观察、等待、守候2010的到来。

  在这样的境遇下,火箭将首先迎来一个怎样的2009之夏?接着将迎来怎样的2009至10赛季?火箭的下一季,能在今年12年来首次重返西部半决赛的基础上起跳、再次前进吗?

  火箭球队的主干,除了阿泰斯特之外,没人在2009年合同到期。姚明、巴蒂尔、斯科拉、兰德里、海耶斯的合同都要延续到2010甚至11年,他们将依然是球队坚实的基础;像布鲁克斯、洛里、韦弗这样的角色球员,都在这个赛季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也很有可能留下。因此火箭最大的变化余地,其实只在阿泰和麦迪两个人身上。

  对于阿泰,他给火箭带来了超凡的硬度,但不稳定始终是阿泰的标志,如果给他一份1000万以上、长达3到5年的年薪,谁能保证能控制住他?是签?还是不签?还是先签后换?对于麦迪,他还能回来吗?即使回来,他还能打出巅峰时期的水平吗?交易他,有人会要吗?

  根据医生对火箭内部的预测,以麦迪的膝盖状况和恢复表现,他很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复出。现实的说,他再也不会是当初那个麦迪了,他不但失去了他最依赖的天赋,也失去了球队对他的尊重。然而最大的可能是,麦迪既不能回到当初的状态,也无法交易出去。他2010将到期的巨大合同,也许对某些球队具有吸引力,莫雷也会全力施展他的手段,包括可能搭上姚明之外的任何人,争取尽早摆脱麦迪。但很抱歉,请注意,我们刚才说了,这是2009,这是黎明前的寂静,没有人会在这时候着急做决定,人们都在观望。即使把麦迪换了出去,也无法换到另一位巨星,球队的实力不可能有本质的提高。

  因此,站在这个角度上,火箭的下一季将很难是一个飞越。他们总体上仍然缺乏天赋,姚明仍将是球队的头号领袖。当然,他们会走得很坚实,就像本赛季一样,依靠团队,稳步前进。如果没有重大伤病,他们还会重返季后赛,也许还能迈过第一轮。但他们距离冠军,显然还相当的遥远。火箭的2009至10赛季,并不会足以坚定让姚明留下的信心。

  至于2010之后的火箭——谁知道在那个时候,姚明会作出怎样的选择呢?他会选择怎样的搭档?他会在东部还是西部?只要在2009至10赛季不再有重大伤病,姚明将是2010年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中锋。那些杰出的前锋和后卫们,都需要一个中锋。如果姚明不再留在休斯敦,还有多少人会关心火箭呢?

  2010,将是NBA的新世界,2009是划向2010的一条船。在这条船上,只有风景,没有答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