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数据比肩三大传奇 神兽第一中锋地位不容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0:03  新浪体育
超强数据比肩三大传奇神兽第一中锋地位不容置疑
(霍华德展现惊人内线统治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魔术主场83-75凯尔特人,德怀特-霍华德23分22板3次盖帽,他完成了一伟大的大两双成绩。内外兼修才能目指总冠军,没有金刚钻,怎能敲碎绿军防线,魔术不该再浪费霍华德的内线攻击力了。

  季后赛单场超过20分的同时,拿下至少20个篮板、其中至少10个前场篮板,并送出3个盖帽,自1986年以来,NBA联盟只有4人曾做到过。其中只有霍华德是21世纪进入NBA的球员,其他3名球员都出自上世纪90年代的中锋时代,和那3个让人如雷贯耳的名字比,霍华德也许资历还不够,但他已经超越了这些前辈。当沙奎尔-奥尼尔在面对国王达到这样数据时,他已经29.061岁,他头一次达到这一数据时也已经23岁,大卫-罗宾逊达成这一数据时也29岁,帕特里克-尤因31岁,而我们甚至没看到哈基姆-奥拉朱旺的名字。我们再来看看霍华德做到这一数据时的年龄:22.142岁,他是历史上得到这一伟大成绩最年轻的球员,正如他是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防守球员一样,他已经足够伟大,但前途更加光明。

  对于魔术,“神兽”霍华德真的只意味着篮板和盖帽吗?自然不是!他是魔术防守中最重要的一环,因为他运动力的强悍,无限放大了魔术外线防守的进步,因为由霍华德镇守的篮下固若金汤,他的协防也让对手外线难寻出手空间。并且更为重要的是,霍华德在进攻端也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他的核心地位不容人任何人的怀疑,今天的比赛就是明证。

  首节进行至一半,一个疯狂的现象出现了,魔术除霍华德外其他人竟然命中率均是0,10投0中水准全失,但魔术并未大比分落后凯尔特人,因为霍华德一人4投3中拿下魔术开头全部8分。这一幕让笔者想起首轮魔术和76人的第三战,那场比赛的第四节也是只有霍华德一人得分,甚至包括罚球霍华德也是极其精准。不过必须为霍华德鸣不平也是为了那场比赛,因为76人绝杀魔术,恰恰是因为魔术最后一次进攻竟然没安排霍华德作为主攻点。

  这里就牵引出这个季后赛最引人注目的课题:魔术有一个内线大杀器,缘何就这么浪费了?

  向来温顺的霍华德在上一场比赛再度被逆转后也坐不住了,新闻发布会上直接炮轰主帅斯坦-范甘迪的战术布置:“进攻端我需要得到球,我可不相信你的内线球员每场出手总共才10次,还能赢下多少比赛。假如没有太多的出手,就难以令自己有所发挥。我们得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我们需要变得更好。”

  其实早在前一场被格伦-戴维斯绝杀,霍华德就已经按奈不住情绪,说出以上这番话,实在是被球队在同一个问题上栽倒了数次却毫不反省逼急了。他们那次被绿军绝杀,正是因为最后时刻选择三分球而非更稳妥的霍华德,上一场第四节连续不得分,几乎把内线优势忘得一干二净。

  从NBA常理出发,越接近篮筐得分越稳定,即使魔术有着超强的外线火力,也不得不承认内线才是生命线。当外线球员哑火或者霍华德进攻端大发神威的时候,魔术其他球员就要明确一点,霍华德是他们的进攻核心。范甘迪教练要为球队灌输,霍华德可以去做队内第一得分手的观念,扭转这个球队过于靠外的战术倾向,现在的魔术目标不仅仅是过个首轮或者挺进东部决赛,一支力图争夺总冠军的球队,除了要打造铁桶阵,磨练金刚钻也是必须的。

  而今天的比赛我们清楚的看到,魔术的金刚钻就是霍华德。第三节中段,拉夫-阿尔斯通三分不中,霍华德在四个绿军球员的包围中抢到篮板,并在三个人的包夹中利用这次二次进攻,上篮得分造2+1成功。肯德里克-帕金斯双手拉住霍华德的肩膀都没拉住他,左眼被戳伤的神兽依旧在球场上奋战,我们清楚的看到霍华德今天真是拼了!

  纵使神兽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至少要明白,他是那个可以将球放进敌人篮筐的人。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