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今年西部大牌伤病史 下赛季归来命运截然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7: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篮筐世界》发表文章称,NBA各个球队的训练营将在10月进行,而这也意味着新的赛季即将开启。NBA的赛季将持续一整年,不会停歇,而在这样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中,如何保证球队中的主力避免伤病的侵袭,已经成了各支球队的首要问题。现在各大球队的工作人员都在不断的寻找各种方法来提高团队的效率,保证他们的队员除了能应对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外,还能保证尽量不受伤。在这点上,菲尼克斯太阳队就做的相当成功,格兰特-希尔这位曾经的“玻璃人”就在太阳队队医的调教下完整的出战了本赛季所有的82场比赛。

  一支成功的球队不是一夜之间就可以达到的,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伟大的团队和团队上下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在过去的两年中,西部联盟各支球队中都曾出现过大规模的伤病,特别是今年,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大牌球员的倒下。而他们在下赛季回归后的去留问题也将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因为不是每个球员都可以在遭受重大伤病后还能恢复到巅峰状态的,而下面这几位也是命运迥异,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西部联盟中这些遭遇伤病的明星球员在下赛季的去留问题。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当姚明第一年进入NBA联盟的时候,有很多人都在讨论这个身高7英尺6英寸,体重300磅的大家伙将会表现的多么优秀。然而谁也没有意识到他是否会完整的打完一个赛季的82场常规赛。不可否认,姚明的脚伤是困扰他的一个大问题,而最近,他的左脚又被诊断为骨裂,告别了季后赛,这令人相当沮丧,因为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拥有健康姚明的火箭队可以给我们在今年带来更多的惊喜。

  虽然医生说,姚明左脚的第三次受伤不会影响其职业生涯,但姚明最终还需要为此在今年夏天休息更长的时间。只要姚明保持健康,他将是NBA赛场上最优秀的中锋。如今,稳定的20+10+,证明了他的价值。我们希望下个赛季能看到一个健康的姚明打出一个完整的赛季,因为有姚明的存在,火箭就会在西部充满竞争力。

  麦蒂-休斯顿火箭队

  火箭终于通过了季后赛首轮关,然而这对于麦蒂来说,似乎没有什么可骄傲的。因为在这期间,麦蒂没有为球队贡献出哪怕一丝力量。麦蒂的膝伤和腰伤已经困扰了他整个赛季,而他的精神力量也受到了火箭球迷们的质疑,他们认为麦蒂根本没有为球队着想。的确,如果麦蒂真的把重点放在加强膝关节和腰部力量上,也许他能很快的恢复,但谁能来治愈他心理的问题?

  尽管火箭队在本赛季不太可能击败湖人闯进西部半决赛,但能闯过首轮关对火箭众将士来说就是一种突破,下赛季的火箭值得人们更多的期待。然而就在这时,却传出了火箭有意与尼克斯交易麦蒂的传闻,不知是否是休斯顿真的不需要这位曾经创造35秒13分的天才球员了?我们现在能做的也只有等待,看看下赛季的麦蒂究竟会出现在哪支球队的阵容中了。

  斯塔德迈尔-菲尼克斯太阳队

  当斯塔德迈尔被诊断出视网膜破裂的时候,太阳队对今年季后赛的争夺战也彻底没了信心。 的确,想要找人取代小斯场均21分,8个篮板的贡献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这也不能把责任归咎于太阳队的队医们,这似乎不是他们的问题。

  斯塔德迈尔的确是NBA联盟中最具运动天赋的大个子之一,即使是前些年在受伤恢复之后,他仍能保持出色的爆发性和良好的弹跳力。然而下赛季,小斯的去向也不明朗,是继续联手纳什和奥尼尔,还是去追求一支更有冠军相的球队,我们不得而知。但最重要的一点是,下赛季的斯塔德迈尔必须保持健康,否则一切将是空谈。

  艾尔-杰弗森-明尼苏达森林狼队

  杰弗森是这个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我相信,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这个年轻人完全有能力入选NBA全明星阵容。在所有与姚明对位的中锋中,只有杰弗森的数据最耀眼,而他只有24岁,发展的空间还很大。

  但很不幸,因为十字韧带的撕裂,在2月杰弗森就告别了整个赛季。而下赛季回归后能否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是值得人们探讨的问题。在明尼苏达,新的一个赛季将会有很大的人事变动,包括任命一个新的总经理和一个新的教练,但可以肯定的是,杰弗森不会东奔西走,因为他是这支球队最重要的一环。他的全面复苏对森林狼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吉诺比利-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马努在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就受到了左脚踝伤病的困扰。在赛季开始前,他做了左脚踝的手术,并且因此缺席了前12场比赛。马刺队这么做无疑是想让他100%的恢复,并在季后赛对球队有所帮助。然而事与愿违,在参加了38场比赛之后,吉诺比利的右脚踝又被诊断为应力性骨折,不得不遗憾的告别了本赛季。

  吉诺比利的缺阵对马刺的打击是致命的,事实证明,不论是罗杰-梅森还是乔治-希尔都不能弥补马努缺阵带来的损失。缺乏了吉诺比利这个强大的进攻火力点,马刺队在季后赛首轮中也是无能为力,最终被小牛队以4-1淘汰。

  即使吉诺比利全面的复苏,那么他在马刺的处境也会很艰难。许多人认为,即便拥有一个健康的阿根廷妖刀,马刺队仍然难以赢得总冠军,他们需要做出改变。吉诺比利2010年到期的合同将是最大的交易点,如果马刺队决定交易吉诺比利,那么他们将因此腾出1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而加上其他合同到期的球员,他们会有将近3000万美元可以支配,这可以为球队挖来一名大牌球员。想想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如果马刺能留下邓肯和帕克,那么组建一个新三巨头相信不是什么难事。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