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地震交易终听一声脆响 14年前他预定殿堂之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2:37  新浪体育
小牛地震交易终听一声脆响14年前他预定殿堂之位

最后的眼泪

  新浪体育讯 正如所有人赛前预料的那样,虽然达拉斯人曾顽强的扳回一场胜利,但是他们还是无法改写整个系类赛的命运,在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的时候,老基德面无表情的去跟队友相互拥抱,然后走向了休息室,这个蓝色的2号球衣,就此告别了他又一个赛季。

  19分、9次助攻和3个篮板,除了篮板外,今天老基德打出的数据完全不亚于自己十年前的表现。在第二节比赛中他单节送出了4次助攻,分别帮助埃里克-丹皮尔、约什-霍华德和德克-诺维茨基拿到分数,但是小牛队糟糕的命中率让他们半场就落后了对手10分。

  好吧,既然队友手感不好,那就自己干吧。从第三节开始,基德终于开始在进攻端有所表现,在这一节他一人就投中了3个三分球,小牛也顺利把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但是在第四节他跟队友的手感又再次陷入冰冷,分差从8分再次拉开到了12分,随后他们就再也没能填平这个坑。

  如果不看最终的比分,今天基德的表现绝对称得上出色,19分是他近14场比赛中的最高得分,而9次助攻也是他本赛季季后赛中的最高数据,其中他在外线的表现更是让人惊讶,三分球9投5中,基德上一次在三分线上有如此神勇的表现还要追溯到3月份。

  不过尽管基德打出了他在本赛季季后赛最出色的一场比赛,却仍然无法挽救小牛的命运,上赛季他们首轮回家,而本赛季虽然打进了第二轮,但是4比1的总比分却让人不禁开始怀念曾今的那个“疯牛军团”。

  其实就在上赛季小牛队招来基德的时候,对于这笔交易的质疑声就没有停止过,一个36岁的中锋或许还能为球队抢几个篮板,但是一个36岁的后卫又能做出怎样的贡献呢?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的速度即使同龄人都难以招架,更不要说是老基德,而他引以为傲的三双能力也在逐渐退化,现在新的后卫三双王穿得都是绿色的球衣,年龄至少比他小10岁。

  但是现实情况呢?基德的到来似乎也并没有将小牛的速度拖慢多少——也许他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健步如飞,但是他及时而准确的传球依然是小牛队发动快攻的不二利器,而他的到来也开始让这只球队发生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德克-诺维茨基打出了近三个赛季最高的场均25.9分;时隔6年后杰森-特里的场均得分再次达到19+;此外甚至连埃里克-丹皮尔都能感受到这个36岁后卫给予他的帮助:场均5.7分并不算多,但是65%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达到了他职业生涯的巅峰。

  作为一个有着14年NBA经验,13次征战过季后赛,5次打进过分区半决赛,2次晋级过总决赛的后卫,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已不仅仅是经验而已,在这个赛季基德场均贡献的8.7次助攻只能排在所有球员的第6位,但是在他的影响下小牛队的进攻更加流畅,打法更加整体化,在联盟所有球队中,小牛全队场均助攻达到了21.7次,位列第8位。

  一个36岁的后卫,一个36岁的传奇,当掘金将小牛干净利落的送回家时,杰森-基德的名字却留在了所有人的心中。

  (黑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