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身边藏着联盟第1神经刀 火箭300万签他冤不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31  新浪体育
姚明身边藏着联盟第1神经刀火箭300万签他冤不冤
(布鲁克斯还需更多的历练!)

  新浪体育讯 他可以一场得到30分,也可以一场仅仅9投2中;他可以一场贡献10次助攻,也可以一场让这个数字变成0;他可以戏耍冠军级球队的控卫,也可以被媒体称作全联盟控卫倒数第六。没错,他就是姚明身边最大的神经刀,休斯顿体系中最大的双刃剑,他就是赛季中期才坐稳首发的阿隆-布鲁克斯。>>>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惨败?

  阿德尔曼在赛前谈到,“我们的两个控卫打得极为出色,尤其是在对手的控卫陷入挣扎的时候,这将是我们的优势。在姚明不在之后,我们必须要猛烈攻击,我们的后卫会帮助我们许多。”教练的话没有错,面对老迈的费舍尔和状态不稳的法玛尔,第四战布鲁克斯确实发挥到了极致,全场比赛砍下34分,就连杰克逊也不得不说,“今晚布鲁克斯真是太出色了。”

  但仅仅过了48小时,情况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来到斯台普斯的小布,根本没有任何的手感。开场之后,他尝试了几次投篮,但效果都不好;随后他又开始选择突破,但依然没能冲击动湖人的防线。全场比赛他交出了14分的数据,但其中6分来自罚球,而他的投篮命中率之后11投4中。

  其实从布鲁克斯坐上首发的位置,媒体对他的评价一直是褒贬各半,ESPN的专家也多次谈到,“布鲁克斯其实并不适合担当首发。”而从阿德尔曼的体系来看,在姚明出场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很难发挥他速度上的优势,给姚明传球无疑是他的第一选择,可是效果并不明显,小布的传球功力确实难以胜任这个艰巨的任务;而有了给姚明传球的压力后,他的其余各项指标都会有所下降,不可否认的是,他和姚明绝对不是一个合拍的搭档。

  从小布的合同来看,他到2011年夏季到期,而火箭拥有09年、10年的球队选项,目前他的合约为4年515万,而休斯顿的球迷论坛中对于布鲁克斯的未来合约也给出了不同的意见,一部分球迷认为小布的新秀合约属于超值合同,而一旦重新签约则要考虑很多的因素;更多球迷倾向于给布鲁克斯提供大约为300的合同,莫雷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了这一点,“布鲁克斯和洛瑞给休斯顿带来了明确的打法,我们依然拥有自己的优势。”

  惨败湖人,让火箭几乎失去了晋级西部决赛的可能性,莫雷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在夏天将球队运转的更好,姚明和麦蒂的未来令人关心,但同样布鲁克斯的未来也很重要,就像媒体说的那样,“火箭应该拿出足够的砝码去留住姚明。”没错,布鲁克斯就是休斯顿重要的砝码之一。

  [战报链接][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默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