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神话终到该谢幕时 奥巴马嘉奖也难阻梦醒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火箭神奇不再,以78-118惨败给湖人,在西部半决赛中以2-3落后。缺少了姚明之后,火箭的道路越发难走,能取得两场胜利已经算是成功。罗恩-阿泰斯特得14分,路易斯-斯科拉12分13个篮板,范-韦弗13分。

  神话破灭了,意料之中的破灭,但还是让人无法释怀,今晚的火箭给人一种悲凉的感觉,只抵抗了5分钟就完全没法挡住湖人的脚步。这个湖人是真正的湖人,而在上一场把投篮运气全部用光之后,今天火箭三分球全场29次投篮只命中5球,命中率是可怜的17.2%。40分的差距,很形象的显示出火箭这个阵容与湖人的差距,若不是湖人早早派上替补,火箭打破5年前的季后赛单场输分纪录完全是必然(第七场输给小牛40分)。

  湖人的斗志,他们的怒火,被上一场比赛完全激了出来,他们明白了需要打起精神更合理的打球,给火箭足够的尊重,才能保证击败这支没有千万级身价球员的队伍。湖人的实力天赋,远远凌驾于这支火箭之上,这个现实是残酷的但也是我们必须接受的。上一场比赛的胜利更多的是一个奇迹,但奇迹过后我们还是看到了正常的湖人,当对手打出今天的水准,火箭毫无机会。

  这已经不是心态等因素能够左右的了,实力的差距明显,尤其是内线漏洞被湖人彻底打穿了,科比等外线球员不再无视加索尔和拜纳姆对火箭内线那20公分的身高差距。在比赛之前,火箭的心态可谓相当轻松,第四战英雄布鲁克斯笑言现在火箭是“全美公敌”,因为他们要把在美国最受欢迎的湖人拉下马。

  其实小布的比喻并不恰当,火箭绝非公敌,上场比赛甚至一度让他们成为全民偶像,在那种情况下战胜强大的湖人,火箭就像一部现实版的美国励志大片,告诉人们不管多么困难只要你付出百分百努力就能期待奇迹的发生。甚至连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也在看完那场比赛后被火箭打动,专门让自己的团队成员雷吉-勒夫(巴蒂尔的杜克校友)给巴蒂尔发了短信:“好样的,你带领队友勇敢的战胜了困难。”

  总统的祝贺和鼓励,最终也不能让火箭将神奇一演到底。当现实冰冷的摆在火箭面前,每个人心中有的只是无奈,场边穿着西服的麦蒂和姚明更是如此。火箭神话,也基本到了落幕时分了。(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