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还敢说姚明对火箭不重要 湖人双塔仅巨人可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21  新浪体育
谁还敢说姚明对火箭不重要湖人双塔仅巨人可对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火箭今天早上转战客场,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和湖人进行了季后赛第二轮第五场的较量。>>>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惨败?

  上一场比赛意外失利的湖人,在赛后背负了巨大的骂名,也承受了空前的压力。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还是展现了他们的绝对实力,科比-布莱恩特拿到了26分,帮助湖人在前三节比赛中就取得了4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湖人以118比78击败了火箭,总比分上以3比2领先。

  没有了姚明,对火箭来说失去了什么?可能在第四场比赛之后,有不少人开始迷茫,这样的火箭队挺好的啊,没有姚明,不是一样能够击败湖人。而就算姚明在场上的时候,火箭似乎还没有这么酣畅淋漓的击败过湖人,没有姚明,没有多大影响。

  但是,看完了今天的比赛,难道你还这么想么?

  上一场比赛火箭顺风顺水,大部分的原因是火箭的外线球员手感出色。肖恩-巴蒂尔,阿隆-布鲁克斯连投连中,这样的状态有谁能够受得了?于是姚明缺阵带来的影响,被最大幅度的削弱了。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外线手感全无,而当投篮不中之后,湖人高大的内线完全掌控了篮板球。并不是火箭不去争抢,火箭的确已经拼尽了全力去争抢每一个球,只是在身高和力量上的劣势,实在是让火箭有心无力。没有了篮板球的保障,火箭的外线球员也越来越没信心,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其次是湖人今天排出的阵容。今天湖人可不敢再托大了,如果再输一场,不仅仅球队走到了悬崖边上,而且严重受挫的球队士气,就算打入了下一轮,估计也无法发挥自己最高的水平。既然要大胜,那就彻底抓住对手的弱点,于是,禅师开局雪藏了拉玛尔-奥多姆,而是让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两个人首发。两名身高超过2米10的内线,对阵的是火箭2米06的路易斯-斯科拉和1米98的查克-海耶斯,占据的优势,只要有眼睛的人,都能够看得出来。

  而在场面上,这个双塔阵容同样占据了优势。开局之后拜纳姆和加索尔两个大个子在内线,一个简单的内传内,火箭的内线防守就立刻崩溃。到了这个份上,火箭的顽强,活力,努力都已经没用,身高上的绝对劣势让他们的一切努力都那么徒劳。如果他们有2米26的姚明,如果他们有2米18的穆托姆博,湖人,绝对不敢和火箭死拼内线。火箭有么?有,但是他们都穿着西装坐在板凳上。于是,拜纳姆终于在比赛中找到了手感;加索尔向着内线的突进,也没有人能够跳起来在空中封堵,湖人一次次的内线得分,让火箭从内到外开始崩溃。

  作为球队的核心球员,姚明更乐意做的是调动全队的进攻。不光是姚明,科比,詹姆斯谁还敢说姚明对火箭不重要湖人双塔仅巨人可对抗 这样的球员,他们都喜欢这么做。但是,到了全队陷入僵局的关键时刻,姚明就必须要挺身而出,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然后,现在,火箭没有了这样的一名球员,而没有姚明的火箭,也只能在客场接受大败的事实。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