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三双完美诠释领袖定义 真理最重要数据竟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1:29  新浪体育
准三双完美诠释领袖定义真理最重要数据竟是犯规
(皮尔斯,值得信赖的领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末节上演大逆转,92-88险胜奥兰多魔术。保罗-皮尔斯缴出19分9个篮板8次助攻的准三双答卷。

  昨天勒布朗-詹姆斯率队成功射落老鹰,完成骑士本赛季季后赛的第二次横扫,这难免会给凯尔特人和魔术些许压力。两队都希望尽快解决战斗,避免给对手留下过多的休息时间,第5战遂成了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赛前业界有声音认为,魔术对凯尔特人的防守将是此役的关键,其中对保罗-皮尔斯的看防尤其重要。

  开场阶段,双方基本处于短兵相接的均势之中。绿衫军没有特地把进攻重心放在皮尔斯身上,一是希望雷-阿伦等其他球员能主动调整进攻状态,二也是明白皮尔斯的得分连贯性难比盛年。他上一场比赛打得风生水起,但收尾阶段也出现了体力下滑和犯规增多的迹象。什么时候开始使劲进入“真理时间”,需要绿衫军整个教练组来拿捏把握。

  第三节是皮尔斯调整状态的时刻。这段时间凯尔特人陷入得分荒,需要他这种烂战高手站出来打破僵局。结果皮尔斯以右侧低位单打后的横移跳投生吃康特尼-李,漂亮的“2+1”也引得全场球迷抚掌叫好。不过希顿-特克格鲁看来已经恢复了受伤前的身手,他的活动力让皮尔斯大感头疼。

  此役怪就怪在,前三节的比赛对后段完全没有指导意义。魔术此前明明是比凯尔特人攻守都更好的球队,但他们莫名其妙在最后半节崩盘了。皮尔斯对这种局面喜上眉梢,因为绿衫军阵内没有谁比他更渴望这场胜利。

  收尾阶段皮尔斯的经验起了作用。常规赛诸多比赛告诉我们,如果最后几秒你的球队领先3分,一定要毫不犹豫地犯规。前几天小牛打掘金的比赛进一步细化了这个法则:你不但要犯规,而且一定要让裁判知道。皮尔斯最后的犯规就是法则的集中体现,凯尔特人最终如愿获得了一场胜利。搞不好,这才是皮尔斯一系列重要数据中最关键的一环呢。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魔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