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鹰真正麻烦并非在场内 请不要再错过加内特小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亚特兰大老鹰74-84负于克利夫兰骑士,以0-4的总比分惨遭对手横扫。

  老鹰今年的赛季成果很难评价。他们开局出色,哪怕打到季后赛次轮也破了很多十余载尘封的魔咒。迈克-伍德森自称“去年会和波士顿凯尔特人打到七场,我们有和任何球队放对的信心”,这看起来是不无道理的。此番负于骑士有很多不可抗拒的因素,比如马文-威廉姆斯和艾尔-霍福德的伤病问题——他们今天是第一次面对骑士摆出全主力的阵型。更何况能上不等于状态百分百,马文和霍福德合计10投1中,这种情况老鹰很难赢球。

  事情得分成两块来看。老鹰保持全勤也许会稍稍推后他们出局的时间,但对整个结果并无实质帮助,因为余下三名主力也都有问题。首先是乔-约翰逊,他其实从进入2009年以来状态就没稳定过,业界的分析是“鹰王”累了。他今年不需要像以往那样操心组织任务,但迈克-毕比的防守真的太差,约翰逊仍有蜡烛两头烧的困扰。这个系列赛甚至出现如此场面:毕比看守的骑士球员会主动要球进攻,对手也知道老鹰的弱项在哪里。

  至于约什-史密斯,他的球路还是太过单一。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上赛季在中距离出手超过100次的球员中,史密斯这个区域的命中率是联盟最低的,难怪他偶尔投进几个中远距离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关键是史密斯自己会经常忘记这点,结果对手一看他跳投就暗自开心。

  那么老鹰的未来在哪里呢?史密斯今年的投篮选择略有改善,马文有希望进一步开发三分进攻,霍福德的渐趋成熟也会对球队有所帮助。另外要强调的一点是,老鹰的七人轮转会给人他们阵容单薄的感觉,但这支球队的板凳得分比实际上是联盟最高的之一。菲利普-穆雷和扎扎-帕楚利亚作为替补仍然够用,尤其是前者的后卫禁区技术为首轮淘汰热火立下了汗马功劳。

  其实老鹰麻烦之处并非场内,而是管理层的归属仍是疑问。他们缺乏一个真正能力强且有权拍板的高层人物,体育方向至今非常模糊。前几年老鹰先后有希望罗致凯文-加内特或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但都因为自己的原因先后错过了,你很难保证这样的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