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光剑影却不食人间烟火 最艰难之战皇帝完美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58  新浪体育
刀光剑影却不食人间烟火最艰难之战皇帝完美升级

不食人间烟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克利夫兰骑士84-74战胜亚特兰大老鹰。勒布朗-詹姆斯再次缴出27分8个篮板8次助攻的漂亮答卷。

  早在2009年年初的时候,业界就有声音预测说,骑士会是今年季后赛最好的一支球队。詹姆斯刀光剑影却不食人间烟火最艰难之战皇帝完美升级 作为联盟的效率王,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他能随时增加自己的出赛时间,且账面贡献不会受到任何影响。过去两年骑士常规赛战绩平平,却能最终杀入总决赛以及与凯尔特人恶战七场,就说明詹姆斯在季后赛的加成威力是不容低估的。

  “小皇帝”会更好,但没人想到他会这么好。此前的比赛他场均贡献33.7分10.0个篮板6.6次助攻,更可怕的是命中率高达55.1%,场均能制造13.7个罚球且只有1.4次失误。在这个充满刀光剑影血肉横飞的季后赛中,骑士甚至有点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轻描淡写就拿下一场场大胜。詹姆斯对此的回应倒是霸气十足:“如果非得经历什么比分胶着的赛事,我们当然会勇敢面对,但若能一路大胜到抡元也未尝不可!”

  今天的比赛,与其说是老鹰给骑士制造了些许麻烦,倒不如说是对手顺应了大势,给了骑士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不是谁都感觉骑士的胜利来得太过轻松吗?背水一战的老鹰在将死之际迸发出最后的能量,姑且看看詹姆斯会拿出怎样的表现回应。

  第四节老鹰把分差追到只差两分,詹姆斯随即连续助攻德隆特-韦斯特和莫里斯-威廉姆斯,帮助球队稳住了阵脚。最后一节骑士所得22分中,只有5分与詹姆斯的得分或者助攻无关。他将侵略性和球场观念完美结合,为骑士晋级东区决赛铺平了道路。

  接下来,就看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奥兰多魔术谁会在次轮脱颖而出,成为詹姆斯实现王道的下一个对手了。这样的情景我们似曾相识——上一轮詹姆斯正是在带队横扫底特律活塞后,静待两支实力接近的球队一路恶战到最后。不过这一回至少保罗-皮尔斯和德怀特-霍华德们心中不会有多余的念想了,因为骑士和詹姆斯已经证明了短暂的休息很难影响他们的比赛感觉,这仍会是一支动不动打出大胜的完美之师。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老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