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姚坐看未来臂膀表演赛 他用纪录宣告湖人夺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06:51  新浪体育
大姚坐看未来臂膀表演赛他用纪录宣告湖人夺冠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姚明告别本赛季,休斯顿火箭却打出了惊艳一战,今天他们在丰田中心以99-87大胜洛杉矶湖人,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了2-2平。

  姚明提前结束本赛季的消息对火箭来说,不啻是晴天霹雳。尽管此前火箭大比分1-2落后,晋级西部决赛的难度极大,但只要兵强马壮,他们有实力和湖人掰手腕,制造篮球版的《伯尔尼奇迹》也不是不可能。

  但姚明不在,这球还怎么打?加上之前提前结束职业生涯的穆托姆博,火箭仅有的两个中锋全部报废,而偏偏湖人又拥有恐怖的双塔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这种情况下,尽管火箭是主场作战,但没人相信他们能扳倒湖人。

  但比赛的进程和结果都令人大跌眼镜。火箭上来就一棍子将湖人打懵,第三节结束时竟然领先了湖人29分。湖人在末节追分势头很猛,但无奈前面挖下的坑太大,幡然醒悟再去填坑为时已晚。

  湖人吞下惨痛失败,一来由于过于轻敌,尤其是在姚明报销后,这种蔑视情绪不可避免。但更重要的是,火箭的草根阵容的确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肖恩-巴蒂尔三分球如有神助,查克-海耶斯把加索尔防得没脾气,凯尔-洛瑞连续贡献关键的2+1……可以说,今天火箭是全民皆兵,人人出彩,向来为人诟病的阿隆-布鲁克斯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战,全场20投12中,三分球9投4中,罚球6罚6中,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34分,另外还有4次助攻。

  毫无疑问,布鲁克斯本场比赛中的杀手锏就是速度。在小布疾如闪电的速度面前,湖人夺冠的重臣德里克-费舍尔度过了一个噩梦般的黑夜。一个小加速或是变向,布鲁克斯就能突破费舍尔的防守,这个当口,小鱼儿总是显得木讷呆滞,让人看了有一种于心不忍的感觉。这场比赛,除了4个三分球,小布一半以上的得分都是抓住费舍尔老胳膊老腿的痼疾,风一样闪进禁区,轻松上篮得手。而被小布的速度折磨得筋疲力尽的费舍尔根本没有精力在进攻端做出贡献:这场比赛,他只有4次出手,命中了1球,0罚球,0助攻。

  当然,尽管在休城吞下惨败,但湖人晋级西部决赛的希望显然更大。但如此状态的湖人,在西部决赛中遇到势如破竹的掘金,能保证铁定过关吗?尤其是德里克-费舍尔这一环。昌西-比卢普斯速度没有布鲁克斯快,但综合能力要高出一个档次,这个季后赛的表现也是相当抢眼。连布鲁克斯都能羞辱费舍尔,比卢普斯呢?打爵士和火箭这两支伤病球队,禅师可以用科比的个人能力和三角进攻战术来最大限度地弥补控卫的短板,可遇到进攻能力更强的掘金呢?布鲁克斯发飙,让火箭取得了一场宝贵的胜利,也验出了湖人夺冠的致命缺陷:控卫,费舍尔!

  姚明已经铁定不能打本赛季了,但坐在场边的他应该感到欣慰,因为他未来的臂膀阿隆-布鲁克斯用职业生涯新高的得分向他进行了汇报表演,这小子真帅!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