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之队老帅戴利因胰腺癌去世 曾率队夺奥运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9日电(记者梁金雄)9日上午,美国篮坛唯一带队拿过奥运会金牌和NBA总冠军的主教练查克·戴利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家中离开了人世,享年78岁。

  在今年的NBA季后赛赛场上,人们不难发现在赛场边西装革履的教头们胸前别着一个印有两个英文字母“CD”的纪念章。这是美国篮球教练员协会在季后赛开打前作出的一个决定,把今年的季后赛献给两个月前被查出身患胰腺癌的老帅戴利。

  1996年,在NBA半世纪评选中,戴利被选为十大杰出主教练之一。此前两年,他已进入篮球名人堂。

  1992年,戴利带领着由“飞人”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大鸟”伯德等组成的“梦之队”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并轻松拿到冠军,从此揭开了NBA球员参加国际大赛的序幕。在NBA,他先后指挥过骑士、活塞、魔术和网队。他指挥下的活塞队从1988年到1990年连续3个赛季打入总决赛并两夺总冠军。美国篮球教练员协会还决定设立“查克·戴利终身成就奖”,从今年起每个赛季颁发给一位现役或前NBA主教练或助理教练。

  在戴利的执教生涯中,他最突出的能力是将不同水平和不同性格的球员和谐地融为一个整体。他生前曾说过:“NBA是球员的联赛,是他们决定你教还是不教。一旦他们不想让你教下去,那么你也就快出局了。”(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