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第三战以热血之名 姚明阿泰需攥紧拳头硬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消息,也许,就火箭和湖人来说,将他们季后赛第二轮的第三场比赛称作是拳击台上的第三回合,要更加合适一些。

  在昨天湖人和火箭的第二场较量中,罗恩-阿泰斯特和湖人的德里克-费舍尔先后被裁判驱逐出场,而在整场比赛中,裁判一共判罚了多达5次的技术犯规,最终洛杉矶湖人在自己的主场以111比98击败了火箭,将双方的总比分变成了1比1平。赛后姚明撂下一句狠话:“我们休斯顿主场见。”

  在比赛之后,联盟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裁定费舍尔不能参加双方的第三场较量。当时他对路易斯-斯科拉的那次肩膀的冲撞,完全是故意的。对方少了一名主力控球后卫,火箭还是比较满意,当联盟的判罚结果出来之后,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这次裁决非常公正:“我觉得,任何一名球员这么做都没有任何借口。”

  在第二场比赛的第四节中,科比用肘部击中了阿泰斯特,阿泰斯特先是向裁判呼吁,接着又跑到了科比的身前想要和他理论。而这样的举动换来是一次技术犯规,和直接驱逐出场。

  联盟判定科比在比赛中的动作是一级恶意犯规,也就是说,如果他在季后赛中再有三次这样的犯规,他就会禁赛一场。

  对于联盟对科比的裁决,阿泰斯特明显有些失望。但是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则为自己的弟子开始辩护,他认为那次肘击是打在了阿泰斯特的胸部。阿泰斯特在第二场较量中拿到了25分,状态相当不错,他表示:“如果我也做一样的动作的话,那么科比可能会直接被打出场外。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不用肘部去击打对手头部的原因,这太危险了。”

  有了这众多的故事,看看双方的第三场较量能够发生怎么样的故事。

  作为在这个系列赛中一直防守科比的球员,肖恩-巴蒂尔希望双方都能够减少那些没有必要的野蛮动作,因为裁判在下一场比赛中肯定会努力去控制场面。巴蒂尔说:“第一场他们的尺度很紧,第二场的尺度就更紧了,现在我们要看看这次发生什么。”

  而湖人的主教练杰克逊则认为,他并不确定双方之间的纠缠会这样结束。杰克逊说:“他们肯定会更多的利用自己的身体,我们会遭遇这样的情况。我想我们必须要做好对抗的准备。”

  科比在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中拿到了40分,他表示在这种激烈的比赛中,目前为止湖人才是受益者:“这对我们来说很好,这让我们的比赛提高了一个档次,要知道,在这种比赛氛围下,我们很多的球员都不得不拿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在比赛。”

  阿泰斯特则表示,湖人在上个赛季的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之后,他们也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能够在强身体对抗的比赛中控制局面。

  阿泰斯特说:“他们不想让上个赛季的事情再次发生。去年,大家在街上都在说湖人打得软,他们输给了凯尔特人的强硬。今年,他们就让自己变得强硬,其实我有些尊重他们。”

  在第二场比赛中,杰克逊派上了保罗-加索尔和拉玛尔-奥多姆作为首发内线组合,顶替了状态不佳的安德鲁-拜纳姆,结果加索尔拿到了22分14个篮板球,奥多姆拿到了11个篮板球,而且他们的防守让姚明仅仅拿到了12分。要知道,在双方的第一场较量中,姚明拿到了28分。

  火箭在上一场比赛中的失误也是一个大问题,他们一共出现了19次失误,让湖人通过失误拿到了23分,这也是阿德尔曼在第三场比赛之前着重关心的问题。这次回到自己的主场,火箭拥有常规赛33胜8负的主场战绩,而湖人则有着29胜12负的出色客场战绩,因此,湖人也想要在休斯顿获胜。

  关于上一场比赛韦弗被赶回更衣室的问题,阿德尔曼已经表示韦弗将会在第三场比赛中亮相。对于双方的争执,阿德尔曼并没有说太多:“他必须接受我的安排,这是他的工作。”

  历史战绩

  在常规赛火箭两次主场面对湖人的比赛中,湖人都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预计首发

  湖人:科比,奥多姆,加索尔,阿里扎,布朗

  火箭:姚明,斯科拉,阿泰斯特,巴蒂尔,布鲁克斯。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