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一人分饰两角 训练场模仿阿泰巴蒂尔看防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5:44  新民晚报

  

火箭首场对阵湖人前,孙悦(右)与姚明在一起

  湖人的季后赛媒体册,孙悦赫然在列,封面集体照上,他的眼神,充满着战斗欲望。看得出,受伤之后,孙悦没有丝毫松懈。扮演防守科比的对手,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可以说,他是湖人的幕后英雄。

  这几天在比赛中见到姚明,道一声“加油”,那是肺腑之言,但孙悦内心更渴望的,则是见证湖人夺得总冠军。

  分饰两角色

  湖人训练中,孙悦今天扮演阿泰斯特,明天又成为巴蒂尔,为了扮得更惟妙惟肖,他的妙招是“以眼杀人”。

  这些天,全队训练结束后,孙悦要花上比队友更多的时间,看录像,读球探报告,研究好火箭这两名防守悍将,常常忙到深夜。

  即便如此,要成为一名好演员,不是一件易事。于是,面对科比,他反复告诉自己:“我是阿泰,我是巴蒂尔。”可他还是觉得很不习惯,“我的防守动作比较正规,幅度不是很大。阿泰的小动作多,还有垃圾话,很难学。”没办法,那就在防守科比投篮不进时,看他一眼,或得意洋洋,或恶狠狠,激起科比更高的斗志。

  尽管使狠招吧。对于孙悦扮演的假想敌,科比比较满意,没有给孙悦提过多要求。

  一件红外套

  与姚明重逢,让孙悦觉得很温馨,他感叹:“好久没说中文了。”赛前投篮训练,他快活地奔向姚明,拥抱了一下:“今晚加油。”姚明嗔怪道:“你说这话嚣张不?”“我是说真的,打心底里为你加油。”孙悦坦言。

  不过,既然身披紫金战袍,孙悦支持的自然是自家球队,“毕竟常规赛打火箭是4比0,我们还是有一定信心的。”

  在孙悦的衣柜里,挂着一件红外套,记者笑言:“那可是火箭的颜色。”他振振有词,“谁规定不能穿红色的了?在中国人眼里,红色代表喜气,我穿红色,也是支持湖人取胜啊。”

  向科比学习

  孙悦的新秀年,不够完美,先是被下放到NBDL(NBA发展联盟),随后又受伤,但他还是觉得受益匪浅。

  尤其是科比,是孙悦仿效的好榜样。孙悦透露,科比常常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季后赛经验,他不仅研究自己对位的对手,还研究其他位置的对手,然后给队友带去一些建议。在孙悦眼里,科比才是真正的MVP,“他更成熟了,前些年,他可以拿很多分,但球队的成绩不见得好,今年,他的精神感染了全队,带领大家一起向总冠军进军,他是个称职的队长。”

  在科比的带领下,孙悦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季后赛更严谨的气氛,令他觉得,这种感觉和经验,很宝贵,“去年很遗憾,我们错失冠军;今年,大家都充满了信心。”

  训练更刻苦

  一眨眼,左脚受伤已经过去6周了。这些日子,孙悦没少练,甚至比其他球员练得更多。

  刚受伤那会儿,他坚持做上肢训练。复健阶段,他天天踏登山车。而现在,每天9时去球馆、下午2时多结束,甚至赛前的投篮训练,他也常常是全队最后一个回到更衣室的。

  孙悦介绍说,由于他是第一次在这个位置受伤,所以韧带和肌腱重长的速度比较慢,虽然已经消肿,但还是有疼痛感。可他迫不及待回到队里训练,甚至付出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对手,以帮助队友。

  孙悦坦言:“队里的气氛比以前更认真了,我也得比平时做得更多。现在,连玩笑也少开了不少,大家心里都有一股劲。”

  还记得当孙悦第一天来到湖人时,他就打定主意,做一个小学生,向每一位湖人队友学习。“我希望,将来可以帮上国家队的忙。”显然,季后赛结束之后,孙悦已经做好回国效力的准备。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洛杉矶今日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