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姚明还很难担任领袖角色 奥拉朱旺是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4:37  体坛网

  记者白帆洛杉矶报道 北京时间5月7日,火箭与湖人西部半决赛第二场,在斯台普斯打响。虽然第一场姚明奉献了英雄般的表演,但火箭专家乔纳森-费根指出,现在的姚明,仍然不是火箭真正的领袖。

  费根说:“在穆托姆博无法出现在场边和更衣室里的情况下,巴蒂尔是这支火箭队的领袖和发言人。赛前在球员通道里,是巴蒂尔激励队友勇敢战斗,去赢下比赛。姚明不是美国人,这让他很难担任这个角色,但我想在其他场合,无论是在更衣室里还是在比赛中,他都应该说更多的话,而不是去像过去那样,默默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当然,无论是费根还是其他了解火箭的人都承认,姚明本赛季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费根表示:“所有人都喜欢姚明,包括他的队友。火箭希望他能贡献更多的东西,除了得分、篮板,还有领袖作用(leadership)。”

  费根认为,虽然姚明在2010年可以跳出合同,但火箭肯定希望能留下他,留下他,不光是为了留下未来7年内NBA最好的中锋,也是为了留下一个从进入NBA就开始在火箭效力的领袖。费根还回忆说:“当初奥拉朱旺到火箭的前几年,也没有起到领袖的作用,他比姚明更内向,甚至有些孤僻。但后来,他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终于以领袖的身份带领火箭拿下两个总冠军。”

  [揭秘火箭中锋总能杀湖人][科比崇拜者入选男人帮十大美女]

  [恶搞湖人科比禅师断背山][体坛周报-篮球][体坛周报官网]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对阵全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